2006/02/27

2006/1/25-1/31印度之旅

農曆過年帶家人至金三角(新德里,捷布,阿格拉)旅遊

新德里 印度門


阿克巴大地陵墓
泰姬瑪哈陵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
兒子在 泰姬瑪哈陵 練起瑜珈

印度的遊客,一直喊'Say OM'





ABHANERI月亮水井


盡職風趣的老藝人

琥珀堡


和善面帶微笑的年輕人

Rambagh Palace國王建造的皇宮-戎爾巴皇宮

1月26日印度國慶日 兜售國旗的窮苦孩子 手比向嘴巴 令人動容


風之宮殿



天文台

後記:

同行的皇后(暱稱)私下表示,到印度才知為何這國家會誕生佛陀之因

不同經濟不同世界在這國家的距離,有令人心痛的距離

2006/02/24

府城Ashtanga Yoga的六堂課

2006/1/11~2/22在台南府城上了 Ashtanga Yoga的六堂體驗課


借用張老師在公園路的教室

推行Ashtanga Yoga不虞餘力的 本修法師(正覺學會)

苦練瑜珈有成的王師兄-親自示範各體位法

協助教導的 大了師


全體參加至結束的學員及老師

一次不用學費的Ashtanga Yoga的六堂課

期待下次的再舉行

而自己雖只能參加此最後一次

練到汗流如雨,腳發抖的體能極至

尤其感謝 本修法師許多動作的矯正

才知自己之不足及可努力的空間

本修法師希望建立一處提供生機飲食及練Ashtanga Yoga的修行所

亦希望有善知識可協助

早日促成

2006/02/23

瑜珈教學DVD推薦

完整Ashtanga Yoga第一級動作教學DVD


Ashtanga Yoga-
The Primary Series with Mark Darby and Nicole Bordeleau
其網站詳
http://www.sattvayogashala.com/

NOTE:

1.天母董老師過年前到印度Goa的PURPLE VALLEY YOGA CENTREhttp://www.yogagoa.com/即是向Mark Darby學習

2. Mark Darby 在其DVD示範動作,有一功力深厚的動作-先座姿,雙手一撐即可變成手倒立,將身體輕化集中力量於能量中心的境界,很值得YOGI學習

3.印度Goa,果亞為印度最小的邦,位在印度西南方,16世紀(1510)葡萄牙正式佔領印度果亞,全盛時期有60多座巴洛克式孜教堂,印度直到1961才收回果亞。其果亞教堂和修道院(Churches and Convents of Goa) 1986列入聯合國UNESCO文化遺址

另可至 印度電影部落格
看"不是印度的印度,葡式風格老果亞"這篇文章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jw!7REe_dueBRT58yB9jfO6.rXsTg--/article?mid=91

瑜珈入門級教學DVD推薦:

1.有中文旁白

"YOGA with ateeka"DVD

在美麗的Maui島(夏威夷北邊)拍攝


2.英文

"Ashtanga YOGA Beginners practice "with nicki doane

本片有甚佳的音樂-鼓聲及OM聲的歌曲
亦在美麗的Maui島(夏威夷北邊)拍攝
Maui已變成瑜珈之島,希望早日可至島上修練YOGA

2006/02/22

介紹Ashtanga Yoga 全級-書及網站

介紹一本王師兄遠從印度帶回的書
作者自傳
bio
Matthew has been practicing yoga since 1986. He has studied at the Astanga Yoga Research Institute Mysore, India where in 1995 he completed the Advanced 'A' Astanga Yoga Training. He has taught Astanga yoga in Sydney and Byron Bay, Australia, as well as Singapore and Germany. He currently teaches in Byron Bay in Australia.



Astanga Vinyasa Yoga - Matthew Sweeney

£16.00 書很貴(20060222匯率16 英鎊 等於 907.421 新台幣)僅44頁

(All 4 series in one book)含4集完整Astanga Yoga 體位法

This is Matthew's Astanga Yoga workbook of the Primary, Intermediate and Advanced A & B sequences.

Every posture is photographed in B/W. It is the only book to contain all four series.

There is a glossary of the transliteration of the Asana names with the English translation, where to place the gaze and the breathing patterns while practicing.

The work book contains:

Traditional Astanga Yoga prayer Salute to the Sun (Version A&B) Standing postures

Primary postures

Intermediate Postures

Advanced A postures

Advanced B postures

Back Bending Inverted postures

Sitting postures

Closing Prayer Vinyasa sequencing variations Glossary Matthew Sweeney. has been practicing yoga since 1986. He has studied at the Astanga Yoga Research Institute Mysore, India where in 1996 he completed the Advanced A Astanga Yoga Training. He has taught Astanga yoga in Sydney and Byron Bay, Australia, as well as Singapore, Germany and Bali. He currently teaches Astanga Yoga at Yoga Arts Byron Bay, NSW, Australia. Matthew is available for teaching internationally.

NOTE:

1.本書P3建議練至Karandavasana空中盤腿蝎子式 - Intermediate Series 級可不做第一級動作



相片FROM

http://ashtangayoga.info/asana-vinyasa/intermediate-series/20b-Karandavasana.html

2.在網站http://ashtangayoga.info/asana-vinyasa/亦有完整4級完整Astanga Yoga 體位法

3.期可讓台灣瑜珈修行者知世界上較深入體位法之境界 ,勿自滿於傳統瑜珈柔軟度追求

OM NAMA SHIVAYA

在優雅的薰陶之下

你是透過身體存在這個世界上的,因為這個肉體才有你在這裡。如果你的身體不健康,你如何能夠健康的活著呢?如果你的身體被毒害,就等於你也被毒害一樣。如果你的身體帶著太多的毒素而顯得沉重負擔,你也無法如雙翅膀般的輕盈。所以從現在開始你必須要好好的在你身上下一番功夫,並且淨化身體。
有些食物讓你比較著根,有些食物使你比較輕盈。有一種生活是比較受重力影響的,有某些生活方式則正好相反,屬於心靈的氛圍。
有兩種法則:一種是萬有引力,另一種是優雅。萬有引力把你往下拉,優雅卻提你向上。科學只知道萬有引力,瑜珈還知道優雅。看起來好像瑜珈比科學本身還科學,因為每一項定律都有其對立。如果地球拉你向下,一定會有每種東西拉你向上,否則地球能把你拉下來也就能把你吸進地球裡面而消失不見。
你生活在地球的表面,代表著這其中存在著某種向上與向下能量定律的平衡,否則你早就被這個地球給毀了;你早就被吞沒在地球的核心而消失無影了。但是你卻存在著。相對的兩極之間一定有某種平衡,而且任何一種定律都只有在其對立的一端也存在的同時存在著。這另一端的定律就叫做「優雅」。
你或許曾經不小心有過這樣的經驗:某一天早晨,突然間你覺得輕飄飄的,好像要飛起來一樣。你走在地上,雙腳卻沒落在地上,就像羽毛般如此的輕盈。然後有些時候你又變得沉重有負擔,甚至連走路都很困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你需要仔細分析你的整個生活型態。
某些東西使你輕盈,某些東西卻使你沉重。所有那些使你沉重的東西是不純淨的,而那些使你輕盈的東西就是純淨的。純淨是輕盈的,不純淨是沉重而有負擔的。健康的人會覺得輕鬆自在,不健康的人會覺得負擔過重,好似被地球往下拉的太過重了。健康的人不是用走的,真的,他用跑的。而一個不健康的人,即使坐著也不是真的坐著,他是睡著的。
瑜珈有三個字,gunas: sattva,rajas以及 tamas。. Sattva是淨化的意思, rajas是能量,tamas代表沉重、黑暗。你所吃的東西製造了你的身體,就某種角度來說它們製造了你。如果你吃肉,你就會比較沉重。如果你只是喝牛奶吃水果,你就會比較輕盈。你有沒有發現有時候如果你斷食,你會覺得沒有負擔,就好像身體所有的重量都不見了?如果你站在磅秤上面,它仍然顯示你的重量,但你卻不覺得這麼重。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因為身體沒有東西消化,所以他就從每天的例行公事中休息下來。能量變得流動起來,這些能量沒有工作做,這是身體的假期。你會覺得放鬆、優美。
每個人都必須小心自己所吃的食物。無論你吃什麼都不是一件小事。你必須要很小心,因為身體建構在你所吃進去的食物之上。吃多、吃少或是吃得剛剛好都會有非常不同的影響。你有可能變成過食症,吃太多你不需要的食物,那麼你就會變得很遲緩,很沉重。你也可以吃得剛剛好你需要的份量,這樣你會覺得比較快樂、不沉重,能量變得流動而不阻塞。
一個要飛進內在世界的人會想要觸及這內在的核心,他必須要很輕盈,否則無法完成這趟旅程。你的懶散將使你無法進入內在的中心。誰會用走的進入那個內在的中心點呢?
小心謹慎你的飲食。留意自己是如何維持或照顧你自己的身體。即使是小事情也都很要緊。對平庸的人來說這不是什麼要緊的事,因為他們哪裡也不想去。一旦你開始踏上這趟內在旅程,每一件事都變得很有關係。
連你是不是每天都洗澡這樣的事都變得很重要。通常它是無關緊要的,當你在市場或商店裡工作時,無所謂你是否好好的洗個澡。事實上,如果你每天都好好的洗個澡有可能反而干擾了你在商場上的工作。你或許會因為變得輕盈而狡猾不來,也或許因為變得鮮活而難以欺騙別人。在市集中骯髒反而可能有幫助,但是在廟宇中就不同了。在廟宇中你必須讓自己保持像露珠般清新、像花朵般乾淨,如此才能進入神殿。在廟宇中,你要把所有世俗的一切與負擔都留在你放鞋子的地方。不要將他們帶入裡面。
沐浴是最美好的事情之一,很簡單,然而一旦你開始享受它時,它就成為你身體的一種靜心了。坐在蓮蓬頭底下享受水灑在你身上,搖擺著身體、哼首歌或哼著咒語,那會加倍有力。當你在沖澡時哼著「嗡」,水灑在你身上而「嗡」灑在你的意念裡,就等於是喜了兩次澡一樣:水洗淨了身體,這屬於世俗的部分,而「嗡」的咒語淨化了你的心念。沐浴之後你後會覺得準備好要祈禱。在這個帶著咒語的沐浴之後你會覺得完全不一樣,會有一種不同的品質與氛圍圍繞在你周圍。
Shauch,純淨。包含了食物的淨化、身體的淨化與意念的淨化 ─ 淨化的三個層次。然後第四層 ─ 你的本性,你的「在」 ─ 不需要淨化,因為祂不可能受到污染。你最內在的核心是永遠的純白、永遠的潔淨,但是你內在的最深處卻被其他不潔的東西一天一天的遮住了。你每天都使用你的身體,因此累積了許多灰塵。你每天使用頭腦,因此累積了許多的思緒而變得渾濁不清。兩者都需要好好的沐浴清洗一番。這必須要成為你風格的一部分。不要把它當成規則一般看待而是讓自己的生活方式更美好。
當你覺得純淨時,其他別的事情會立刻對你打開其可能性,因為每一件事都是環環相扣的。如果你想改變你的生活,總是要從最初開始。
Yoga: The Alpha and Omega
轉載:
奧修瑜珈:21世紀的瑜珈
http://www.osho.com/main.cfm?Area=Meditation&Sub1Menu=ActiveMeditation&Sub2Menu=Dynamic&Language=ChineseTraditional
note:
天母董老師的
"飄"瑜珈形容Ashtanga Yoga的追求境界
與上文不謀而合
提供給網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