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德國畫家及數學家Albrecht Dürer

神似基督耶穌的自畫像"28歲時的自畫像"
祈禱的手(The Praying Hands.)

Nürnberg(紐倫堡)二次大戰被聯軍炸為粉末,德人卻能重建令人感佩

德國Nürnberg(紐倫堡)不但是Albrecht Dürer (1471-1528)的出生地,也是這位巨匠之後大半輩子生活的地方,年輕時即已展露他在藝術方面的天份,十三歲時就能夠畫出精密的自畫像,而成為西方繪畫史上最早以寫實方式記錄自己容貌的畫家。
除了曾拜訪過法國瑞士荷蘭等地學習外,由於當時歐洲的藝術中心還在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巨大成就使他充滿了憧憬與嚮往,因此在Dürer的生涯中,分別於1494, 1505前往義大利向藝術大師學習,研究文藝復興的構圖、透視的技巧,並在回國後將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形式與理論傳播到歐洲北部。
此外,在這幾次旅途中,Dürer也都以極客觀科學的精神,一絲不苟地將許多風景和生物的神態記錄下來,因此,他也可能是西方繪畫史上第一位對大自然做直接寫生的畫家。
在多幅自畫像中以"28歲時的自畫像"最為著名,在這幅畫當中他將自己描繪成耶穌基督的形象,真正的目的及意義在於將人---他自己---的存在確立出來。
部分內容摘錄自http://blog.roodo.com/peking/archives/2078165.html
亞爾伯˙杜勒的「祈禱之手」
亞爾伯不經意地看到法蘭西斯跪在地上,他以粗糙的雙手合掌祈禱著:「主啊!我的雙手已經無法讓我實現成為藝術家的夢想,請您將我的能力與才華加倍恩賜在我弟弟亞爾伯的身上。」原本對哥哥已經十分感激的亞爾伯,見到那一幕之後,立刻下定決心要描繪哥哥的雙手!
部分內容摘錄自http://www.wretch.cc/blog/kindpigeon/4658939


在中世紀的所有藝術家群中,最卓越的數學家是德國大師的Albrecht Dürer。

為創立近世曲線論之一人,並為西方最早注意到的矩陣的人。

其名著Underweysung der Messung mid dem Zyrkel und Rychtscheyd (Instruction in Measuring with Compass and Straightedge , 1525),是以幾何為背景,藉著此一著作將在義大利所獲得的知識傳給祖國同胞。

傑出的繪畫天才,特別是透視學方面給藝術界很大幫助。

2009/04/25

83歲的瑜珈教師貝蒂‧卡曼(Bette Calman)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83歲的瑜珈教師貝蒂‧卡曼(BetteCalman)仍然能夠倒立!



  這位祖母級的瑜珈師傅教授了40年瑜珈。她在50年代是在澳大利亞倡導瑜珈運動的先鋒,經營了33年瑜珈健身中心,如今她仍然每周教授瑜珈。


部分內容摘自

2009/04/21

巴里島瑜珈節-2009/4/28~5/3

巴里島瑜珈節Balispirit Festival April 28 - May 3 Ubud, Bali

包含瑜珈,跳舞及音樂研討會
Parts of our program will include:
Yoga Workshops:
Hatha Yoga/Tantra Philosophy (Mark Whitwell),
Bihar School Tantra Yoga (Swami Shankardev Saraswathi),
Hatha & Raja Yoga (Ravi Vempati),
Anusara Yoga (Patrick Creelman),
Apple Yoga (Katy Appleton),
Hatha Yoga (Pujiastuti Sindhu),
Vibrant Living Yoga (Daniel Aaron),
Forrest Yoga (Cat Kabira),
Yoga Trance Dance (Terresa Herera),
Kundalini Yoga (Rebecca Pflaum) and more…
Dance Workshops:
West African Dance, Traditional Balinese Dance taught by Balinese masters, Classical Indian Dance taught by masters from India, Hip Hop Fusion, Ecstatic Dance, Play Poi & Firewalking, and more…

Music workshops:
Digeridu, Southern African Chant Circles, African Drum Circles, Kirtan, Balinese & Javanese Traditional music, Arabic/Middle Eastern Traditional Music/Chanting and more&



2009/04/18

英國星光大道 Susan Boyle 感人演唱 驚艷全場 I Dreamed a Dream




There was a time, when men were kind
And their voices were soft
And their words were inviting
There was a time, when love was blind
And the world was a song
And the song was exciting
There was a time it all went wrong
I dreamed a dream in time gone by
When hope was high and life worth living
I dreamed that love would never die
I dreamed that God would be forgiving


Then I was young and unafraid
And dreams were made and used and wasted
There was no ransom to be paid
No song unsung, no wine untasted
But the tigers come at night
With their voices soft as thunder
As they turn your hope apart
As they turn your dreams to shame
He slept a summer by my side
He filled my dreams with endless wonder
He took my childhood in his stride
But he was gone when autumn came
And still I dream he'd come to me
That we would live the years together
But there are dreams that cannot be
And there are storms we cannot weather
I had a dream my life would be
So different from the hell I'm living
So different now from what it seemed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在我夢裡時光苒荏,希望高昂而生命澎湃。

在我夢裡 真愛不渝;在我夢裡 主愛無限。

夢裡的我年輕而無懼,夢想總是荒唐且荒廢,年輕的我 無歌不唱、無酒不歡。

但現實於夜來臨,如雷聲般低吼於間,牠們撕毀你的希望,牠們羞辱你的夢想。

然而我仍企盼 情人歸來,與我共渡美好餘生。

只是總有美夢 無法成真,只是總有風暴 無法預測,我希望生活 盡美盡善,

但現實生活卻如焦土地獄,現實與夢想迥異,人生已將我的夢想毀盡


感謝 wahahahatw 提供的 歌詞翻譯


*現年47歲蘇珊·波伊兒,來自蘇格蘭中南部的小鎮,自12歲喜歡上唱歌後,她一直夢想成為Elaine Paige(伊蓮·佩姬)一樣的職業歌唱家。
據蘇珊·波伊兒自稱,她一輩子也沒 有跟男生約會過,也沒有男生吻過她。
自2007年,91歲高齡的母親因病離開她後,她便開始一個人獨居,前不久還養了一隻貓。
由於沒有工作,加上強烈的孤獨感,蘇珊·波伊兒最愛的是到鎮上的教堂做禱告和義工。
在接受採訪時她稱,「我喜歡做志願者,我常常告訴自己悲慘的事情確實很悲慘,但重點是我們要戰勝它,你不僅要開懷大笑而且也要堅強面對。」更令所有人驚奇的是,蘇珊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還自曝,
「我並不知道這個節目會這樣火熱,我的參賽動機非常簡單,
第一:圓兒時的夢想;
第二:希望透過節目找到一個伴侶,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孤獨一輩子。謝謝評審對我的肯定,我覺得自己很榮幸。」

2009/04/17

提升心靈的所在地-評選為世界百大渡假飯店之一,台灣唯一上榜的飯店



國內飯店也有了台灣之光!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今年被評選為世界百大渡假飯店之一,而且是台灣唯一上榜的飯店。由於評選的是國際出版商,因此也增加了台灣飯店在國際的知名度。
剛上市的「100 Hotel&Resort」雜誌,是由國際著名的建築設計出版社images出版。


此次所選出的世界百大渡假飯店,在亞洲地區有29家入選,也包括了Grand Hyatt Bali、Hilton Sanya Resort等知名頂級飯店。對於能成為台灣唯一與世界名店並列的渡假飯店,花蓮理想大地副總經理林惠文表示,其實飯店一直以來特別注重旅遊的心靈感受,這與評選標準特重「提升心靈的所在地」訴求相當符合,應該也是勝出的關鍵。
「理想的渡假,是停留不是奔波,是散步不是趕路。」林惠文說,「其實從創立之初,董事長就已經為飯店做了如此的定位。」希望的就是旅客能在理想細細品味度假氛圍,洗滌心靈。「我們其實很建議旅客入住客房後,能打開窗戶,在自然風裡面感受一下戶外的芬多精綠意與運河的流水淙淙。」林惠文相當自豪理想的住房環境。

她解釋,理想的每間房間都是單面向,環繞運河,開窗見水,開門見綠。房間及衛浴的空間可以用奢侈化形容,獨棟、樓高不超過三層的低天際線設計,都為旅客爭取到更多視覺與心靈的舒適空間。更不用說,在草地上做瑜珈的自然體驗,享受古印度SPA的舒壓放鬆,或是在園區濕地能見到成群白鷺鷥振翅飛翔的心靈震撼。
另外,能提供特殊度假經驗的活動設計與服務,也是雜誌評比的重點。林惠文提到理想在這方面的努力,「年度推廣主題會根據世界風潮,結合客房、餐飲及活動面來達成服務品質的提升。」像是2007年慢活當道,理想推出延遲退房時間到兩點的「慢退房」以及配合花蓮有機農場推出慢活養生餐飲,相當受歡迎。2008年以原味律動為主題,結合園區建築與運河線條的欣賞以及服務人員活潑化的作法,同時推出早餐時段延長的早午餐彈性供餐,頗受好評。今年,則是順應國際上風行的樸門(Permaculture)自然生活概念,在理想園區的濕地公園試圖完整呈現樸門原始概念,讓旅客化身假日農夫,體驗親手耕種、竹筏樹屋或是單車漂鳥的自然野趣。「除了年度主題,理想還提供GI(活動指導員)帶領以及多達二十種以上的半日、全日遊配合活動,因此旅客不管來過幾次,都能有耳目一新的渡假感受。」林惠文說。
由於images是每年出版超過70本以上專業建築書籍的國際出版社,因此百大的評比也少不了對建築的評鑑。「由國際知名設計團隊WAT&G規劃,以西班牙高第式師法自然的風格,柔和拜占庭摩爾式裝飾文化,融合花蓮當地建材,結合好山好水的生態景觀資源,使得理想的建築有著豐富以及獨特性。」林惠文也認為,這樣的設計概念使得理想大地能隨時間越顯風華,即便是百年後也能依舊自然美麗。
晉身國際百大,又逢六週年慶。林惠文表示未來將積極參與國際推廣,提供更多國際級服務。目前除了回饋活動,也即將發表完整的樸門體驗遊程。
詳洽專線02-26588181、03-86-56789或上網
http://www.plcresort.com.tw/
轉載自【2009/04/16 聯合線上】

2009/04/14

Jai Ho - Mobile Version (SlumDog Millionaire) - Best Original Song 2009

貧民百萬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片尾曲--Jai Ho,由印度大詩人Gulzar和曲唱雙才A.R.Rehman合作也奪下一座奧斯卡最佳電影配樂。

Jai Ho(印度語:勝利或成功)

by Sukhwinder Singh, Tanvi Shah, Mahalakshmi Iyer

Jai Ho, Jai Ho, Jai Ho, Jai Ho

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aaja Aaja Jind Shamiyane Ke TaleAaja Jariwale Nile Aasman Ke TaleJai Ho, Jai Ho - 2

所有的日子都來吧,在這蒼穹藍如錦緞的天空之下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Jai Ho.., Jai Ho.., Jai Ho.., Jai Ho..

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Ratti Ratti Sachi Maine Jaan Gavayi HaiNach Nach Koylo Pe Raat Bitayi HaiAkhiyon Ki Neend Maine Phoonko Se Uda DiNeele Tare Se Maine Ungli Jalayi Hai

我的生命流逝,點滴不歇願在炭火之上,旋舞整夜帶走眼底的睡眠灼痛的手指數遍滿天的星星
Aaja Aaja Jind Shamiyane Ke TaleAaja Jariwale Nile Aasman Ke TaleJai Ho, Jai Ho, Jai Ho, Jai Ho

所有的日子都來吧,在這蒼穹藍如錦緞的天空之下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Jai Ho.., Jai Ho.., Jai Ho.., Jai Ho..

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Chakh Le, Ha Chakh Le, Ye Raat Shahad Hai.. Chakh LeRakh Le, Ha Dil Hai, Dil Aakhri Had Hai.. Rakh LeKala Kala Kajal Tera Koi Kala Jadoo Hai NaKala Kala Kajal Tera Koi Kala Jadoo Hai Na

嘗吧,嘗吧,夜如蜂蜜般甘甜試吃一口,就此擁有你的心啊,你心底的最後防線而你漆黑的眼眸擁有黑暗的魔力,你是否了解
Aaja Aaja Jind Shamiyane Ke TaleAaja Jariwale Nile Aasman Ke TaleJai Ho, Jai Ho, Jai Ho, Jai Ho

所有的日子都來吧,在這蒼穹藍如錦緞的天空之下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Jai Ho.., Jai Ho.., Jai Ho.., Jai Ho..

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Kab Se, Ha Kab Se Tu Lab Pe Ruki Hai.. Kah DeKah De, Ha Kah De Ab Aankh Jhuki Hai.. Kah DeAisi Aisi Roshan Aankhe Roshan Dono Bhi Hai Hai Kya

那些話在你的唇邊,停留多久,多久的時間說出來吧,說出口來,經憂傷的雙眼就此點燃溫暖,好似鑽石一般,熠熠閃亮
Aaja Aaja Jind Shamiyane Ke TaleAaja Jariwale Nile Aasman Ke TaleJai Ho, Jai Ho, Jai Ho, Jai Ho

所有的日子都來吧,在這蒼穹藍如錦緞的天空下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Jai Ho.., Jai Ho.., Jai Ho.., Jai Ho..

願我能得勝,願我能得勝

黑潮議定書


如果每個月給您一筆錢,請你不要開車,改騎腳踏車,您願意不願意?
碳稅+國民年金+雙重紅利--黑潮議定書的內涵說明
1. 減量目標:
鑒於京都議定書的目標,是要求列在該議定書附件B的工業國家與前東歐國家,要將其溫室氣體的排放量,於2008-2012年間,降低到比1990年水準低至少5%。雖然我國無緣參與京都議定書,但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我們至少應以降到1990年水準為己任。

2. 配額設定:
由於我們以降至1990年時的排放水準為減量目標,故1990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除以目前的人口數,即為每個人的二氧化碳配額。檢視我國1990年的6種溫室氣體排放量,總共為160.44百萬噸二氧化碳當量,而我國於2003年的人口數為22,604,550人,故每人每年的溫室氣體排放配額約為7.1公噸二氧化碳當量。

3. 碳稅設定:
碳稅課徵要能達到減量的目標,其前提是碳稅須高於所需的減量成本,才能促使排放者改變行為,這是政策制定者設定污染排放稅的基本原則;二氧化碳排放交易市場上的排放交易價格也有類似的關係。而減量成本則隨著削減量的增加而增加,削減得愈多,減量成本則愈高。故碳稅要設定多少,首先必須了解我們想要削減多少。

我國於2003年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總共為350百萬噸二氧化碳當量,為1990年排放量的218.15%,若欲削減至1990年的水準,則需削減的量相當於1990年排放量的118.15%。這是相當大的削減率,要達成這樣的目標,所需的減量成本可能也很高。為了讓大家了解一公斤二氧化碳的價位與削減量的關係,讓我們看看以下的幾個數字:
歐盟於2001年時只需再削減1990年排放量的6%,就能達到其於京都議定書的承諾值,而其於2005年初時於排放交易市場(European Climate Exchange)上的每公斤二氧化碳交易價約為台幣0.396元;而我們的目標為歐盟當時的19.7倍。
日本於2001年時只需再削減1990年排放量的15.46%,就能達到其於京都議定書的承諾值。而根據日本一份2001年的研究計畫估算,日本的排放交易市場若沒有美國的參與,則每公斤二氧化碳的交易價約為台幣2.53元;而我們的目標為日本當時的7.64倍。
根據3月28日聯合新聞網財經新聞報導:「根據經濟部調查,台灣如從今年開始,計畫在二○二○年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到二千年水平,十五年將累計損失一兆七千多億元。」「京都議定書生效後,經濟部最新調查統計,我國如果要在二○二○年將二氧化碳減量到二千年水準,估計要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二億六千二百六十九萬公噸,每減一公噸二氧化碳成本要六千五百二十九元。」
由上可知,一公斤二氧化碳課徵6.5元應不為過。但是,一下子課徵太高的碳稅,對於我國這種強烈依賴碳能源的經濟體,可能無法調適過來,為避免衝擊太大,我們建議剛開始先設定一個較低的碳稅(如每公斤二氧化碳0.5元),然後再以逐年調高的方式,以使二氧化碳排放量逐年向減量目標邁進。

4. 碳稅對燃料價格與電價的影響初評:
由於溫室氣體的排放是以二氧化碳為主,而二氧化碳的來源又有約90%來自燃料燃燒,10%來自工業製程,因此底下我們以會產生二氧化碳的燃料為評估對象,估算抽取排放稅後的各式燃料價格,來說明黑潮議定書的實施對人們生活的影響。燃料價格的估算先不考慮燃料價格與其他物價(如電價)彼此之間的交互作用。
 
現假設碳稅為每公斤二氧化碳2元,則每人可得國民年金為其排放配額乘以排放稅,即約1.42萬元。

http://www.taiwanwatch.org.tw/00.htm

2009/04/11

古儒吉大師嘉言錄-20090327

不快樂來自三個面向:
不安 恐懼 貧窮
我們怎樣才能消除這些呢?

無私的感覺 消除了一切的不安。
不執著 消弭了 恐懼。
沒有貪婪 貧窮就減少。

感覺越強烈,我們就能越快速應付挑戰。

今天,新的一年開始,每年都有一個名稱。今年的名稱是Virodhi - 衝突年。

修行者和尋道者必須撫平這一股衝突的勢力。
壞人會增加衝突;好人會減少衝突。今年對你的個性會是個考驗 。

我們需使用技巧來消除對立衝突的感覺。
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可以運用適當的協商、慈悲或知識等技巧。

生命中Virudh(譯註)是必需的。當對立發生,因此我們起身對抗非正義。衝突也有它存在的必要。就像我們身體裡就有對抗疾病的細菌存在-這就是我們保持健康的原因。人們不應該停止對抗非正義。如果我們想站起來對抗任何不舒服,今年是行動最好的時機。

神是無所不在的。祂是真理、美麗、意識。當神存在於你和每個人的內在,為什麼人們無法經驗呢? 有5個原因:

無知 我執 渴求 憎惡 恐懼

當這些五個原因消失,那麼你就朝神性移動。

在新的一年裡,觀照你自己:無知是否減少?回想你的第一個生活的藝術Part I課程與高級課程。

無知減少了嗎?
你變得更加自然嗎?
你可以忍受屈辱嗎?
當別人對你不滿時,你能否一笑置之呢?
你的恐懼減少了嗎?

如果沒有,多做靜心。你會發現,這些面向將會減少。靜心、調息法、淨化呼吸法、蓮花修持法和服務將會減少這五個面向,並使你更接近知識。

神與凡人的差異是,這五個面向不會發生在神。而在聰明人身上這五個面向只佔微小的比例。而愚昧者的個性,受這五個面向主導。

觀察每年這五種面向減少的多寡來衡量自己,你會發現自己確實已經進步了。

譯註: Viruddh – Family comes first (印度寶萊塢電影2005年)
片名英文翻譯為 opposites 對立。因此Virudh應為印度話對立的意思。

節錄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uruji/3/1312532146/20090407224233/

2009/04/09

密宗瑜珈(Tantra yoga)

密宗(Tantra)的真義,是那探索宇宙的奧秘、尋找生命的本源、增進全體人類和萬物福祉的一種科學、道路或法門,並非特指佛教的密宗。

在1955年,有一位偉大的聖者Shrii Shrii Ananda Murtii先 生,結合了瑜珈和密宗的精神而創立了密宗瑜珈。
此密宗瑜珈是源自於上主希瓦所教導的密宗修持方法與理念,是一種身、心、靈的修持法門,它包括了瑜珈八部功法、王者之王瑜珈、知識瑜珈、行動瑜珈、虔誠瑜珈、梵咒瑜珈和拙火瑜珈的修持,並結合社會學和科學的修持,也是對生命和宇宙真理探尋的法門。
它不是某一種 宗教,也不是專為女子而設立的瑜珈體位法班,更非當今有些人對密宗瑜珈誤解為男女性關係的瑜珈。

Tantra Yoga: Tan擴展Tra解脫,所以Tantra Yoga是一門身心靈解脫的學問,修體位法讓身體的束縛達到最小,靜坐靈修擴展我們的心靈。擴展的最終目的是合一,與宇宙萬事萬物合一

關於陰陽雙修的誤解: 人體內就有分陰陽,並不是指男女。
在脊椎底部海底輪的地方是人的至陰之點,而頂輪的地方是至陽之點。海底輪的地方蟄伏著靈性的能量,經由身心靈修練這股靈性 的能量會上升,由海底輪經由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而到達頂輪至陽之點,而達到三摩地,最終解脫的境界,而靈性能量從海底輪提升至頂輪的修練就是陰陽的修練。

傅子綺老師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09/04/09/10854-2419642.htm

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
喜悅之路,是由當代印度靈性瑜珈 (Tantra Yoga)導師—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先生(Shrii Shrii Ananda Murtii)所創設之靈性及社會服務的國際性組織,在超過200個國家都有其分部。
成立的宗旨為「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也就是藉由靈性瑜珈中整體身心靈之生命科學的鍛鍊,來提昇自我。並且我們積極地投入社會從事服務,為人類整體的進步貢獻一些心力。
http://www.ananda-yoga.org/i_am.htm

阿南達瑪迦的靈性導師
阿南達瑪迦的創始人暨靈性導師是師利‧師利‧阿南達慕提。他誕生於印度東北方佳馬坡(Jamalpur) 的一個村莊。那一天是一九二一年五月的滿月之日。
阿南達慕提 (Anandamurti) 是他的靈性名字,意思是「大喜悅的化身」。雪莉 (Shrii) 是尊敬的稱號。他的名字則是Prabhat Raingan Sarkar,簡稱P‧R‧沙卡。而他的弟子皆尊稱衪為「巴巴」(BABA),意即為「最親愛的」。
他在佳馬坡生長。上小學和中學時的表現也極為優異。在其早年,他就已經開始教示有關靈性問題的深邃知識,並指導許多比他年齡還要長的人。自佳馬坡中學畢業之後便進入加爾各答大學。在大學生活裏他顯現出了自身的才氣與光芒。另外他也利用課餘工作的收入來幫助一些窮困的同學(當時他利用課餘的時間為加爾各答的幾家日報社做一些編輯與校訂方面的工作)。
由於親身父親的去逝,因此第二學年他便休學返家幫忙生計。他在印度鐵路局的會計部門找到了一份工作。在鐵路局工作的那段時間裏,他展現了他的工作效率,同時他那各方皆廣博淵深的知識,也直令他的同事們大為吃驚。因此稱他是「會走的百科全書」。
同年在印度鐵路局,他開始教授密宗瑜珈(Tantra yoga)給幾位同事。一九五五年他將這些弟子們聚在一起,弟子們提議並要求將自身組織起來,以便把這種教導推廣給更多的人。這個最早的組織就是現在的Ananda Marga Pracaraka Samgha(A.M.P.S.阿南達瑪迦推廣協會)。
起初這個組織只是在北印度的一塊小區域裏活動。接著他對一些最優秀的弟子施以特別的訓練,使他們成為阿闍黎(Acarya,軌範師)。這些阿闍黎得到授權,可以給予他人靜坐啟蒙課。緊接著第一屆阿闍黎訓練之後,組織向印度的其他部分擴展。其間,阿南達‧慕提先生的靈性演講也以極快的速度編緝成書,使得更多的人能夠親近他的教化,親近他的哲學。
從一九五五年至今,阿南達‧慕提先生已經寫了超過一百本的著作,包括了各種廣泛的題目。許多他的書都是有關於靈性哲學上的演講。他解釋宇宙及世界的起源、密宗瑜珈的歷史、心靈的現象、瑜珈的修持等等。他也談論有關整體社會及經濟的要旨,並針對當今一些最緊急的問題提出解決的計劃。在藝術和文學上,他的論述對於社會上藝術家的角色和責任也表示出深邃的敬意。
在過去的這些年裏,直到一九九○年十月廿一日,衪逝世為止,阿南達‧慕提先生也顯示出屬於他自己的特別的藝術天賦,在短短幾年裡,他一共寫了五千多首的曲子,全是自己作曲、作詞。這些歌曲,總名定為Prabhat Samgiita (曙光之歌)。現已遍及於世界,並受到識者之讚譽。阿南達‧慕提先生的另一特別的興趣是語文。許多他的弟子聽他講過超過兩百種的語言;並經常解釋這些語言的文法和歷史。他寫了一本很重要的書Varna Vijinana (文字、音聲的科學)。對於古老和現代語言的起源及發展的探討上有莫大的助益。
社會服務方面,阿南達‧慕提先生也顯示出他的關心和能力。一九六三年他創立了阿南達瑪迦的教育、教濟及社會福利部門,並囑咐他的全日工作者到世界各地去,在各地設立了百來個單位,包括學校、孤兒院和醫藥中心。阿南達‧慕提先生在教育方面的著述理念在這些學校裏受到推行印證。他設計了一種新的進步的教育方式。
http://www.ananda-yoga.org/Guru.htm

2009/04/08

B.K.S.艾揚格大師弟子祖賓談瑜伽

幾天的培訓就造一個瑜伽老師是荒謬的,有時花十年的時間也培養不出一個瑜伽老師。
兩天的時間太短了,我渴望有一個月的時間來教你們。只有兩天,我只能儘量用一天的時間來瞭解你們,瞭解你們的身體,再用一天的時間來教你們。

我今早教的內容相當於我在印度教幾個月的內容那麼多。

瑜伽教學不是我預先設計好一些動作來教你們,首先我要瞭解你們身體的構造,然後才思考用什麼樣的動作去做出修正,真正對你們有幫助。按預先設計好一些動作來灌輸,那是麥當勞速食。

瑜伽老師在課堂上要睜大眼睛,觀察每個學員的狀況。瑜伽老師不能很安寧的、半眯著眼睛做動作。

你們看到我在錘打、在踢學員的身體,我累積了十幾年的經驗,知道怎麼錘、怎麼打對學員的身體有幫助,但你們不要模仿,這樣會使學員的身體受傷。

瑜伽課室是一間健身房,同時也是治療室,同時也是冥想室,也是一間廟宇。

瑜伽就是瑜伽!艾揚格瑜伽只是指艾揚格這個老師教的瑜伽,不是艾揚格的瑜伽。他的特點是根據時代的進步採用一些輔助工具,使體式鍛煉更加科學,避免受傷,達到更好、更快的效果。高溫瑜伽是改變室溫的瑜伽,而瑜伽是通過鍛煉改變體溫,而不是改變室溫,高溫瑜伽失去了瑜伽的本意。

做體式時用鼻子呼吸,不要去管那些腹部呼吸、胸式呼吸,要自然的去呼吸,在不同的體式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呼吸。

做體式時你要瞭解這個體式對你有什麼幫助,它鍛煉你身體的那一部分,起什麼樣的治療效果,這個體式的標準、關鍵是什麼。如果不清楚這些,在動作不正確的狀態下去伸展,看起來無論怎麼好看,它反會讓你的身體受到傷害,做瑜伽並不是為了拍一張美麗的照片,我看到外面廣告裏的體式動作是明顯錯誤的。

要鍛煉到你身體的每一寸肌肉都緊緊的包裹住骨頭,要讓身體象火一樣燃燒起來,把身體的不潔淨蒸發掉。
對於一個長期練習瑜伽的人來說,腳趾都有智慧。
在課堂上不要記筆記,要用心來記。你可以記滿滿的一個本子,但你可能什麼都沒學到。 

(
本文由《瑜伽雜誌》於2009-03-19編輯發佈)

FROM:

http://www.yogamook.com/article.php/780

2009/04/07

美癌症研究中心推瑜珈中西醫治癌

2009-4-6
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M.D.Anderson)癌症中心教授柯恩(Lorenzo Cohen), 今天介紹在美國接受度愈來愈高,結合中醫草藥、針灸、氣功和印度瑜伽與西方醫學的癌症療方。
柯恩教授指出,得州大學的癌症中心與上海復旦大學合作的結合中西醫研究計劃最近獲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贊助,執行計劃包括整合醫療、傳統中國醫藥、腫瘤放射治療、麻醉學、癌症生理學、外科手術、傳染病學及醫療復健方面的專家。
目前這項合作計劃包括臨床實驗及多方面的臨床實驗前的研究計劃,例如用從蟾蜍裡提取出活性抗癌物質「華蟾素」治療胰臟癌。
柯恩教授表示,中國草藥和自然療法是研究重點。目前癌症的化學療法多源於植物及其他自然產物。草藥仍是世界上最廣泛應用的療劑,全球仍有80%的人口依賴草藥,而在1981年到2002年之間美國所核准的治癌藥物有62%是以自然產物或是仿自然產物為基礎。

根據柯恩教授的觀察,全球各地愈來愈多的癌症病患在接受西醫治療的同時也會採用包括草藥、針灸、氣功及自然療法的輔助治療。得州大學與復旦大學的研究旨在了解結合東西療法的益處及風險。
除了結合中醫療方,德州大學癌症中心也與在班加羅爾(Bangalore)印度最大的瑜伽研究中Swami Vivekananda Yoga Anusandhana Samsthana合作,了解瑜伽對接受放射線治療乳癌病患身心健康的作用。
柯恩教授指出,得州大學癌症中心不只是治療癌症,也注意到癌症病患身心的調養,從靜坐到音樂治療都屬於輔助治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到了2010年癌症將會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疾病,以美國為例,估計有40%的人口在有生之年可能罹患癌症。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指出,雖然治愈率一年比一年高,全球死於癌症的人口在2008年估計有760萬,而仍存活的癌症病患估計有2050萬人。在2008年發現新病患人數就多達1240萬人。
柯恩教授表示,醫學界希望能從結合現代醫學與東方傳統治療方法,找出最有效的治癌療法。

轉載自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啟動西藏瑜珈
近期,全美排名第一的德州大學安得森癌症中心(M. 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開始研究西藏瑜珈術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為此提供了二百四十萬美元經費, 決策和研究機構認為西藏瑜珈術在治療女性乳腺癌等癌症疾病上有著特殊功效。
安得森癌症中心Lorenzo Cohen博士的一項研究中表明,讓由淋巴瘤導致的癌症患者進入一個精神放鬆的睡眠狀態對於治療有著重要的作用和意義。另外一份關於西藏瑜珈術的研究也顯示西藏瑜珈在改善乳腺癌症狀和防止癌擴散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
在西方,印度瑜珈仿佛比西藏瑜珈更為流行,但是Lorenzo Cohen博士最後還是選擇了西藏瑜珈作為研究物件。這是第一次針對西藏瑜珈術在治療癌症作用方面的系統研究。
“癌症不僅僅損害生理上的健康,更帶來心理上的苦痛。對於患乳腺癌的女性來說更是如此,所以我們認為心靈醫療對於治療乳腺癌等疾病有著重要的作用和意義,而具有漫長歷史的西藏瑜珈術在這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和知識值得我們借鑒和學習”,負責這項研究的Lorenzo Cohen博士這樣說。
將參與這次研究的美國西藏瑜珈研究方面的權威專家 Argentinean Alejandro Chaoul博士說:
“與其他種類的瑜珈相同,西藏瑜珈也包括調整呼吸技巧、活動身體方式、以及冥想練習等等。與眾不同的是,西藏瑜珈更強調冥想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冥想中出現的各種意想。”
他同時表示這次研究將在他的上師丹增旺傑仁波切 (Tenzin Wangyal Rinpoche)的指導下進行。

丹增旺傑仁波切 (Tenzin Wangyal Rinpoche)屬於藏傳佛教苯波教派傳承,於上個世紀80年代末來到西方傳法,在美國建立西藏苯教研究中心,該中心在世界歐美有許多傳法中心,仁波切說:
“西藏人一直認為瑜珈術的練習對於人們來說有著重要的作用,比如強身健體,調節心態,提升心性,開發人的內在潛力等等,同時我們西藏人也很高興與現代世界分享我們西藏的傳統智慧。”
轉載自

2009/04/05

思想起 陳明章唱


陳明章
1956年7月4日-),台灣著名的音樂創作人、音樂製作人、臺語歌手,同時也是吉月琴的演奏家。
代表作品有《戀戀風塵》電影配樂(1985年)-1987年《戀戀風塵》在法國南特影展獲得最佳電影配樂,是台灣第一部在國際影展獲得配樂獎的電影。、
戲夢人生》電影配樂(1993年)-獲比利時法蘭德斯影展最佳配樂。
、〈伊是咱的寶貝〉(1993年)、
流浪到淡水〉(1995年)-1998年獲得第九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曲人獎。
1999年:為電影《天馬茶房》(林正盛導演) 所譜配樂獲亞太影展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
有人稱他為「台灣民謠大師」、「浪子詩人」。

*1992年春拍攝於老師北投自宅

都馬調 陳明章唱



1990年蘭陵劇坊搖滾歌仔戲「戲螞蟻」舞台劇配樂
*1992年春拍攝於老師北投自宅

2009/04/04

消失的海岸 七股篇




200211~12拍攝
200301後製完成
拍攝引言-王奕棠
導演拍攝剪接-moli

本片可索取dvd請e-mail: cysnst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