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Sri Sri Yoga 瑜珈師資訓練課程2010/5/14-25


Sri Sri Yoga 瑜珈師資訓練課程
2010年5月14日- 5月25日地點:烏來雲仙樂園
緣起:
Sri Sri Yoga 是生活的藝術創始人Sri Sri Ravi Shankar(聖者詩麗•詩麗•若威香卡 - 古儒吉大師)所推廣的瑜珈方法

Sri Sri意表內外都達到完美的聖者,是一般人對古儒吉大師的尊稱。

本瑜珈即因他而定名為Sri SriYoga (詩麗詩麗完美瑜珈)。

*特色:

一般瑜珈較著重姿勢與動作的完美展現,因此需長期規律與嚴格鍛練後方能成就,因此讓一般人望之卻步,難以達到全民推廣的功效。

再者,偏重體位法的鍛鍊,疏忽其他瑜珈內涵如靜坐、呼吸等,缺乏瑜珈哲學與智慧的整體性修習,難以成就身心完美合一的境界。

Sri Sri Yoga體系訓練著重內外兼具,採齊頭並進式修練,屬於整體完美性訓練方法。講究自然、輕鬆、不費力、趣味及歡愉。任何初學者,不論年齡與身心狀況的差異,都能在初學階段即享受瑜珈所帶來的鬆弛效果,並體會身心合一的瑜珈真髓。

Sri Sri Yoga體系,簡單易學且成效卓著,在於創始人古儒吉大師洞悉人類身心靈運作的奧秘與機制,以簡易有效的方式,令人有即刻的體驗。運用獨創的「淨化呼吸法」幫助人們快速排除系統中的能量障礙,開發潛能,並藉由靜心引導來開發身心的覺知所致。

*課程表:

密集訓練課程,包括以下所列的深度研究與練習:教學技巧•營養學•艾育吠陀引介•服務、歌唱、趣味與歡笑•瑜珈經典與瑜珈哲學•調息法與靜坐• 解剖學與生理學• 正確的個人修練

*誰應該參加這課程

有志從事瑜珈教學者。

有心豐富自身靈修經驗並培更佳瑜珈修練紀律的人。

*參加資格

完成生活的藝術 Part I(初級課程)

完成生活的藝術 Part II(高級課程)

**報名表需經老師簽署

課程指導老師

本課程在古儒吉大師的精神引導下,將由來自北美,生活的藝術大師級瑜珈指導老師克力山吉(Krishanji)指導。(**此人曾為卡旭吉的老師,早期即為教材編寫者,超級大師級的教授)

詳情請洽---國際生活的藝術基金會 台灣全國中心

tel: 02-25632113 fax:02-25632118

2009/12/23

來自對岸的聖誕新年祝福

My Dear Friends:

Merry Christmas!

恭贺新年!

尹岩 Yin Yan

悠季瑜伽(中国)创办人 /《瑜伽文摘》出版人&主编

President - YogiYoga (China) / Publishor & Editor in Chief

中国 北京 朝阳公园

Chaoyang Park Beijing China

86-10-65922855 work

e-mail: yinyan@yinyanchina.com

websitewww.yogiyoga.cn

: http://online.zcom.com/full/12128/online.html

2009/12/15

美麗島-巴奈

2009/12/13高雄橋頭糖廠for紀念高雄美麗島事件30周年(1979年12月10日的國際人權日發生),

來賓點唱

也許有一天-巴奈&那布(布農族高亢歌謠與低沉藍調對話)

2009/12/13高雄橋頭糖廠

專輯中最能傳達他們的「message」或理念的歌之一,是由巴奈和那布改編自布農族古調的「也許有一天」。

巴奈唱著:  

也許有一天 你也會想要看見媽媽說的那兒時像天堂一樣的想像  

也許有一天 你也會想要改變 用不同的方式和不同的價值  

也許有一天 你也想要了解 古老的歌在哪裡誕生  

在巴奈溫柔但堅定的歌聲中,那布用他來自山谷中的聲音有力地念著布農語:  

雖然不曾/隨父兄出征/幸好還有/回到老家/拿回泥土/還我土地/重建家園/就是我啊  

寫這首歌時,巴奈尚未和那布上山回到那六十多年前的家。

一月的這趟尋根之旅後,她終於發現她一直在尋找的心靈安寧。

摘要自"Message:巴奈的歌"張鐵志2009/3/13&3/14中國時報副刊

2009/12/11

Mark Darby Yoga Demo



英文簡介:
Darby & Joanne have been practicing Ashtanga Yoga for over 25 years.
They began their practice with Sri K. Pattabhi Jois, the master of Ashtanga Yoga, in 1979 when they spent four years in Mysore, India.
They are part of the few teachers worldwide who have attained the highest level of Ashtanga Yoga teaching accreditation and are certified by Pattabhi Jois to teach the original Ashtanga method.

Darby's teaching is dynamic and direct while giving students the essence of the energy of this yoga. His wisdom and warmth attract a vibrant community of students who are drawn to his
humor, his attentive nature and his steadfast commitment to improving each student's physical alignment.
Darby gives workshops all over Europe, Canada and the United States, and spends few months a year with his master in Mysore. He recently released his video, The Ashtanga Yoga Primary Series.
推薦其dvd

DVD ASHTANGA YOGA

Prepared with great care, this DVD introduces the Primary Series of Ashtanga Yoga with on screen alternatives for students of all levels of strength and flexibility.

Mark Darby, certified by Sri K. Pattabhi Jois and Nicole Bordeleau provide in-depth explanation of breathing, detailed step by step instructions for each postures along with numerous tips on how to solidify your personal practice.

  • 90 minutes Full Primary Serie
  • 30-minute practice session
  • 10-minute practice session
  • Teacher's tips
  • Explanation of basic principles of Ashtanga Yoga
  • Advanced demonstration by Mark Darby
其他詳

浮世繪派大師之葛飾北齋


神奈川沖浪裡
葛飾北齋 (Katsushika Hokusai,1760年10月31日—1849年5月10日)
生於1760年的江戶(現東京),是日本江戶時代浮世繪派的大師級人物。
他14歲學雕版印刷,18歲便和另一位浮世繪大師勝川春章 (Katsukawa Shunsho) 學畫,
開始了自己漫長且多產的畫畫生涯——但葛飾卻是等到了60歲以後才開始出名的。
1826年,為了配合當時的日本內地旅遊業的發展(多半也因為個人對富士山的情有獨鐘),
葛飾以富士山不同角度的樣貌為題,畫了《富嶽三十六景》一系列的風景圖,因而遠近馳名。〈神奈川沖浪裡〉一圖便就是該系列的其中一幅畫。
梵谷對此畫非常激賞,其名作《星夜》被認為受到了此畫的啟發;典音樂的印象派作曲家克劳德·德彪西亦受到此畫啟發而創作了交響詩》(La Mer)。
2000年,美國《生活》雜誌把葛飾北齋列入『百位世界千禧名人』,贊揚他一生都在力求進步,想辦法讓自己的畫更加完美的精神。雖然一生中作了無數的名畫,名聲響亮,葛飾大師卻是一個謙卑踏實的人。在他74歲那年,葛飾惋惜自己對畫畫還不夠天份。在一本自傳裡,他說:『說實在的,我70歲之前所畫過的東西都不怎麼樣,也不值得一提。我想,我還得繼續努力,才能在100歲的時候畫出一些比較了不起的東西。』
凱風快晴

2009/12/09

山間倉房日本料理葷轉素的神奇故事




山間倉房
---------------------------------------------------------

還原倉房------前事今身
不可不說的祕密!

-----------------------------------------------------------


你信不信,
世上真有你、我以外未知的另外一個世界,
發生在山間倉房,
從頂級生魚片到新鮮蔬果的轉型過程。
很多客人都問生魚片做得好好的爲何改呢?
佐藤樣這麼好手藝的日本壽司職人
爲什麼要離開台灣呢?




目錄
(1) 還原倉房------山間開工篇
(2) 關聖帝君離開了
(3) 廢墟裡浮現的3D設計圖
(4) 冬眠中驚醒的大蟒蛇
(5) 除濕機除不乾的牆壁
(6) 日本北海道小樽フジ寿司30 年日本料理經驗 佐藤樣來台
(7) 吃素通靈老伯…佛常在(附雨人)…出現
(8) 天上聖母 媽祖娘娘駕到
(9) 扶輪社的社友尋夢來找山間兩尊神明
(10) 北海道毛蟹復仇記
(11) 消失的水痕
(12) 日本神道教法師:眾神明都在看這一場
(13) 離葷
(14) 淨化環境
(15) 素食桃花源
(16) 遇見日本料理鐵人
(17) 命運早已安排

在這個故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訊息,……
請將這本PDF電子書與你(妳)所有的朋友分享

電子書文字編輯:最後的叛逆
e-mail : g6981101@ms28.hinet.net
電子書下載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vegan-vegan
文章刊載blog http://blog.udn.com/enjoya


山間倉房
網址:http://www.sankansoubo.com.tw/
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sankansoubo/

2009/12/06

瑜伽文摘 第4期 在线版




瑜伽文摘 第4期主要内容:


临近新年,你的新梦想是什么?本期的禅卡和生命数字会给你启示。体式精讲还是传统体式——蝗虫式;瑜伽理疗方案将解决困扰你很久的睡眠问题;呼吸控制法讲座这期介绍经络清理法基础;世界体操冠军李奕芳讲述她的瑜伽康复之路;吃素不是只吃青菜,专家从阿育吠陀的角度揭示素食误区,让你成为健康的素食者;历时4年制作的史上最美教学片《瑜伽境界》即将面市,我们向你解开幕后10个隐秘故事!

大师链接

缇瓦瑞 为什么要习练呼吸控制法

瑞隆 瑜伽与健身在肌肉上的作用有何不同

体式精讲

半蝗虫式探秘

经典论述 来源故事

视频演示 习练详解

解剖学知识点

瑜伽理疗

伽梦美人可改善睡眠的瑜伽练习

案例记录 案例解析

解决方案 理疗评述

情景瑜伽

助眠瑜伽,轻松入睡

呼吸控制法

清理经络呼吸控制法入门

人物故

李奕芳,体操冠军的瑜伽康复之路

养生

节气养生诗

身高与健康 摘自马悦凌《细说问诊单》

阿育吠陀

成为健康的素食者

素食

圣诞节面包小吃

旅游

在缅甸的寺庙冥想

尹岩伽话

連結網站:
http://online.zcom.com/full/13238/onlin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