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喜馬拉雅山瑜伽科學與哲學學院(Himalayan Institute of Yoga Science and Philosophy)傳承方針




傳承有下列方針
1、絕對無二是我們的哲學。
2、無私的服務;人類當經由心靈、行為和語言來表達愛。
3、潘檀加利的八步功法是初階,是高深鍛煉的預備;哲學上我們遵守Advaita系統,即:絕對無二。
4、有系統的靜坐方法:安定身體、控制呼吸、控制心靈、控制自我神經、遵守戒律。
5、教導初階的學生做一般的鍛煉;進階者有機會學到更高深的鍛煉,可以幫助一般人在日常生活行為中能以出世之心做入世的事業,這種方法稱為超意識靜坐。我只是傳訊者,傳播喜馬拉雅山上聖者的智慧,我所教導的是來自直覺的根源,任何演講座談事前我都不做準備,這是上師叫我這樣做的。
6、不必改變宗教,改變文化習性,或介紹某一特定的神;我們遵重每一種宗教,愛護他們,不排除任何宗教。我們也不反對任何教會、廟堂,也不為神建築寺廟而忽略了人類。我們深信每一個人都是一座廟堂。
7、我們的會員散佈在世界各地。為了彼此的溝通,我們也提倡教育。我們的學校傳授聖賢的知識,如此才能滿足知識份子內在的需求。
8、採用素食的生活方式。教導長壽、健康的營養學,但是不強迫學生素食。
9、尊重家庭組織,強調兒童教育,做自我訓練;而不是將信仰、信念生活方式強加在兒童上。
10、老師教導各種瑜伽、做身、心、靈三方面的鍛煉;我們所要介紹的是內在的覺醒,外在的敏銳以及心靈的擴展。
11、靜坐、瑜伽鍛煉要經過考試的驗證才能以之服務社會。
12、為了人類的福祉,我們的實驗會寫成專書公諸於世。
13、我們堅信四海一家,民胞物與的信念。
14、我們不加入任何政黨,不反對任何宗教。
15、尤其重要的是在心靈、行為和語言上不要去傷害任何人。

  喜馬拉雅山上聖者傳授的知識是靈性追求者的明燈,其目的在喚起人類內在的神光。要經由戒律及有恒的鍛練以達到真理的無限光輝,經由心靈的傳導,通達心靈的天空,最後到達至上永恆之境。如此榮耀的成就者將安坐在他的壇城之中,有著無限的力量,啜飲無限福祉的甘露,永垂不朽的孩童是宇宙父母的親子,上蒼永永遠遠保護他。受祝福的孩子永在喜樂之中;他成為一個聖人,一個永遠覺醒的嚮導,帶領走在追求靈性道路的人們步上生命的康莊大道。

摘錄自《大師在喜馬拉雅山》最後一篇"我的傳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