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推薦新書-內觀瑜伽:結合禪修與中醫的療癒之道


創新中保留經典.實用中維持傳統的瑜伽手冊!
  一套融合傳統瑜伽、中醫經絡理論、佛教正念的瑜伽練習。
內容簡介:
  本書作者莎拉.鮑爾思早年因探索何謂有意義的生活而開始接觸瑜伽。在一次練習時,不慎嚴重傷到脊椎。復健的過程中,她開始學習長時間、深度伸展的陰瑜伽,同時廣泛閱讀中醫書籍,讓自己更沉靜且專注於內在的修習,此方法也使得她身體的復原之路順遂許多。之後,她從此經驗中,獨創了一門新興的瑜伽修習方式──內觀瑜伽,結合傳統瑜伽、中醫經絡理論、佛教禪修觀念,設計出一系列針對人體十四條主要經絡的瑜伽練習,藉此強化器官、肌肉、關節、韌帶的健康,以及心靈上的成長。

  此書的瑜伽動作皆由莎拉.鮑爾思親自示範,每一章開始之前,她會先對傳統中醫理論和正念禪修的觀念,提出具體而清楚的解說,譬如:何謂脈輪?何謂氣?何謂經絡?五臟健康與否,如何反應在我們的身體上?正確的瑜伽姿勢如何影響我們的健康、情緒和思想?如何藉由禪修提升身心的敏銳度?當練習瑜伽遇到困難時,該如何尋求幫助?一旦釐清這些重要觀念,我們對內觀瑜伽的修習將有更正確的了解,練習時易產生的諸多疑點也可得到澄清,對初學者和進階修習者都非常有幫助。

  內觀瑜伽是值得我們深入去探索的瑜伽法門,只要不間斷的練習,對於我們外在身體的健康,以及內在心靈和情緒的深度觀照,都有極為深刻的幫助,平靜、健康、喜悅亦將隨之而來。
作者簡介

莎拉.鮑爾思(Sarah Powers)

  作者的瑜伽教學之路,始於1987年。近年來她受邀行腳全球,以研習課程、師資培訓課程及靜修營等形式,運用獨特的「內觀瑜伽」為許多人廣開方便之門,啟迪了身、心、靈淨化的旅程。莎拉.鮑爾思的教學風格偏向帶有冥想特質的陰瑜伽,即利用較長時間的停留,在瑜伽姿勢中行氣,以調整經絡及內臟的順暢。此外,她於靜中帶動的課程中融入串連瑜珈、八肢瑜珈及艾式瑜珈等豐富動態色彩的陽瑜伽。

  莎拉.鮑爾思在瑜伽之外,亦從事心理學領域的學術研究,同時長期浸淫在佛法的修持中,包括內觀禪修、密續及大圓滿法門等,如此豐富的背景使得她的教學更加有趣而多元。

  莎拉.鮑爾思在2007年與友人共同創立「Metta Journeys」。Metta Journeys是一個社會服務性質的組織,以提供免費瑜伽靜修營的方式,幫助全球各地開發中國家的婦女及兒童。

  她已出版了兩張指導瑜伽的光碟:《陰與拜日式》(Yin and Vinyasa)和《內觀瑜伽》(Insight Yoga)。目前與丈夫泰.鮑爾思住在舊金山灣區。
若想更進一步了解,請瀏覽她的個人網站 www.sarahpowers.com

內觀瑜伽:結合禪修與中醫的療癒之道
Insight Yoga: An innovative synthesis of traditional yoga, meditation, and Eastern approaches to healing and well-being
作者:莎拉.鮑爾思
原文作者:Sarah Powers
譯者:謝瑤玲
出版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206486
裝訂:平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