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佳書推薦用小說闡釋瑜珈經:瑜伽真的有用嗎?:身心靈覺醒的旅程

春節閱讀的好書,推薦給大家

祝 新春 輕安

【當和尚遇到鑽石3】瑜伽真的有用嗎?:身心靈覺醒的旅程

How Yoga Works

  • 作者: 麥可‧羅區格西
  • 原文作者:Geshe Michael Roach
  • 譯者:謝佩妏
  • 出版社:橡樹林
  • 出版日期:2013/11/14
  • 有人做瑜伽,身心合一,日益散發光采。
      有人做瑜伽,卻常常受傷,不知瑜伽功效在哪裡。
      到底瑜伽要怎麼做才有效,才是真正在做瑜伽?
      麥可‧羅區格西第一部長篇小說,引領你深入《瑜伽經》,
      告訴你瑜伽不只是動作,還有轉化身心靈不可思議的力量!

      筆是筆嗎?花是花嗎?你,是你以為的那個你嗎?
      《瑜伽經》說:「是心靈中無數的種子,使我們看見周圍各種事物。」
      而你,在心靈裡種下什麼種子呢?

      時節是西元一一○一年二月,春天的腳步已悄悄來到,冬天卻尚未走遠,天氣依舊冷冽。

      一個17歲的西藏少女,遵循上師臨終前的指示,帶著一隻小小西藏犬和身上僅有的一只紅色毛布包,徒步走了一年,要到印度尋找另一位能教導她的上師。然而就在她準備穿越邊境時,被印度警察攔了下來,罪名是偷竊《瑜伽經》──一本蘊藏神祕力量的珍貴古書,身體違和者得之能恢復健康,心靈枯竭者得之可重獲平靜,失去愛與慈悲者得之必能重溫幸福。

      失去自由的少女,從牢房中看著牢房外的人──因嚴重背傷而脾氣暴躁的隊長,個性陰沉且嗜酒如命的中士,單純如白紙的下士,還有隔壁牢房那個總是裝瘋賣傻的神祕人……,每個人內心深處都藏著無比的傷痛,以及因傷痛而累積的健康問題。西藏少女如何運用《瑜伽經》的智慧,解答他們在練習瑜伽的過程中所產生的疑問和阻礙,幫助他們認識生命的真義,將蒙塵的心靈擦亮,重拾健康,身心充滿平靜與愛。

    作者簡介

    麥可‧羅區格西(Geshe Michael Roach)


      麥可.羅區格西(Geshe Michael Roach)是受具足戒的佛教比丘,他在位於印度的賽拉梅西藏寺院(Sera Mey Tibetan Monastery)學習了二十二年之後,成為第一位得到格西(佛學博士)學位的美國人。他從一九八一年開始教導佛法,也是研究梵文、西藏文和俄文的學者,翻譯作品等身。他運用西藏古老又先進的智慧,幫忙成立位於紐約市的安鼎國際鑽石公司,打造成年營業額一億美元的事業。他也是亞洲經典機構(Asian Classics Institute)的創辦人,此外,他也積極進行賽拉梅寺院的重建整修工作。著有全球商業暢銷書《當和尚遇到鑽石》。及西藏心瑜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