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2

懷念瑜珈大師: B. K. S. Iyengar (逝世 2014年08月20日(95歲))

艾揚格英語Bellur Krishnamachar Sundararaja Iyengar,1918年12月14日 – 2014年8月20日),簡稱 B. K. S. Iyengar,是一位印度瑜伽大師,他是艾揚格瑜伽的創始人,被認為是全球最負盛名的一位瑜伽教師[2][3]。他出版了包括《瑜伽之光》在內許多瑜伽練習書籍,在世界各地有許多人學習他創立的瑜伽練習課程。他是現代瑜伽之父——Tirumalai Krishnamacharya最早的一位學生[4]。他普及了瑜伽,並將之傳播到了全世界[5]
1991年艾揚格獲得印度政府頒發的蓮花士勳章,2002年獲得蓮花裝勳章,2014年獲得蓮花賜勳章[6][7]。2004年,艾揚格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最有影響的一百位名人之一[8][9]
當代的瑜珈大師,1918年出生,16歲時開始向他的老師Sri T. Krishnamacharya學習,18歲開始在印度普那教學,自此展開他的瑜珈生涯並自成一格,對於瑜珈界的影響與貢獻極為深遠,尤以歐美地區更為盛行,學生遍布世界各地。大師現年94,雖然年邁,身體卻非常健康,見過他本人的人都宣稱他的活動力有如一位壯年般的靈活與彈性。最重要的是,他現在仍持續每天不間斷的瑜珈練習並指導療癒瑜珈的課程。艾楊格大師共有十多本知名著作,其中第一本著作瑜珈之光(
Light on yoga) 更可被譽為是瑜珈界的聖經,或瑜珈體位法字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