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

日本高野山世界遺產紀行

高野山(こうやさん)簡介:
位於日本和歌山縣裡標高約1,000公尺前後的山群總稱。在平安時代弘仁7年(816年)弘法大師空海,開創了高野山真言宗(*日本信徒約689萬人,日本佛教13宗第二大宗,淨土真宗第一大),建立了總本山金剛峰寺
平成16年(2004年)7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記紀伊山地的聖地與參拜道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816年 空海僧弘法大師)請求賜與高野山,於78日高野山正式受令許可開創。
835321日弘法大師於高野山內堂入定仙遊。
1581年 織田信長攻擊高野。
1872年 解除高野山的女性禁制。
1929年 正式開通電車到極樂橋。
1930年 纜車開通。


空海大師簡介
空海日語:空海/くうかい Kūkai
774727日-835422日),俗名佐伯真魚,出生於日本讚岐國多度郡屏風浦(今四國 香川縣善通寺市 。密宗灌頂法名遍照金剛,謚號弘法大師,日本佛教僧侶,804~806至中國學習唐密,為唐密第八祖,日本佛教真言宗的開山祖師。他被敬稱為弘法大師(在日本「大師」一詞多專指空海)與遍照金剛。書法功底強,而被稱為「五筆和尚」 。
空海 いろは歌
47平假名,幼兒學字啟蒙教育可用
源自涅槃經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其誕生地四國88處與弘法大師(空海)有淵源的靈場(寺院),也簡稱八十八箇所,或稱四國靈場。巡拜四國八十八箇所則稱為四國遍路四國巡禮。環繞走一遍,全長約1,400公里。目前申請世界遺產中。
奧之院參拜















為美麗千年杉樹群的神祕氣息所包圍。長達2公里的路程墓碑、供養塔已超過20萬座。其中更包含豐臣秀吉、織田信長等日本歷史上之重要人物,知名企業。

麒麟啤酒公司供養塔

金剛峰寺為日本全國真言宗3,600座寺院的總本山。從正殿處多數的拜堂延展開來,占據東西54公尺、南北63公尺的廣闊面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