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瑜伽文摘 第10期



  • 主要内容:



    七月,盛夏时节,缤纷绚烂,“平衡体内的火能量”便可以清凉消暑,健康度夏;“颠覆反S曲线”帮您雕塑身材,小秀性感;“骆驼式”增强平衡力,提升专注力,身心共同受益;“你在呼吸吗?”让我们在日常平凡简单的呼吸中探索奥妙;“远离紧张性头痛”迅速恢复神清气爽的好状态;“专气致柔,能婴儿乎”一段难忘的日本之旅,一次全新的瑜伽体验;“梵克大师2010中国行访谈”独家专访
    出版刊社:瑜伽文摘杂志社
    出刊日期:2010-07-05
    弯曲“我”,使“我”成为一座桥梁 7月卷首语
    发现瑜伽,习练瑜伽,经营瑜伽。瑜伽与激发的感悟一直伴随我这些年的“成长”,作为人,作为母亲,作为妻子,作为朋友,作为同事,作为老板。
    人在途中,经常感慨,路还是很曲折和复杂的。铭记瑜伽教义中“放下我执”的原则,但,有许多的时刻、很多的事情我们仍会被纠缠在一处,小看是世间的一个“事件”,一个反应,大论却是“我执”的投影。
    最近在读一本书。是Swami所著。他以慈善教育及睿智的演讲闻名印度及海外。文中有一段对“我”的描述,视角独特,平实深刻,非常贴切于我们的时代中人。
    Swami 将“我”描述成三个形态:直立的“我”,平放的“我”,弯曲的“我”。
    直立的“我”强壮,不可动摇,决绝而不屈服。但同时,竖直地站立时,高耸而高傲,容易孤立无援,也成为和他人隔绝的一个障碍,一堵城墙。
    假设将“我”转个方向,将“我”水平横放。让“我”成为一座桥梁,临渊架桥,而不是制造沟壑;让“我”站得渺小,而不是站得高大;让我以他人为中心,而非以自我为中心。那么它就能成为“连接”。
    弯曲的“我”意味着谦卑和奉献。不在意是否引人瞩目,不在意转瞬即逝的光芒。印度有一句名言:一个人是否死亡,可以从他的身体是否可以弯曲来辨别。其中真正涵义为生存于世,需要柔韧灵活。我们需要用弯曲来使自己更谦卑,否则同死尸无异。弯曲“我”,才能真正为人,真正存活于世上。
    Swami笔下呈现了的三种“我“的变体描述。今天,当完全消除“我”成为不可能,我们是否可以尝试做一个更好的“我”变体呢?


    在線閱讀: http://view.online.zcom.com/full/15866/online.html

    下載: http://view.online.zcom.com/full/158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