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2010明就仁波切訪學成大公開講座:「發現快樂的秘密」


2010明就仁波切訪學成大公開講座:「發現快樂的秘密」
時間:2010.10.16 Sat. 9:00-12:00 A.M.
地點:成功大學建國校區醫學院成杏廳
活動網址:http://tinyurl.com/Rinpoche
主講人:明就仁波切
主持人:陳玉女教授(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暨文學院副院長)
歡迎各大專院校與高中教職員、各大專院校學生憑教職員、學生證入場,但需在2010.10.5(二) 前報名。報名表請至活動網址填寫,若有疑問請洽活動志工薄培琦小姐,0928-769-006,cu002@hotmail.com
若非上述身份者,需索票入場。索票請洽:成功大學中文系陳又嘉小姐
06-2757575轉52113,0921-402-117,z9712007@email.ncku.edu.tw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佛學研究中心、成功大學文學院
協辦單位:台南市社區大學、德噶禪修中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籌備委員:成功大學中文系林朝成教授暨佛學研究中心主任
     中山大學通識中心越建東教授
     南華大學生死系李燕蕙教授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幼保系黃創華教授


關於明就仁波切
詠給‧明就仁波切擁有一種罕見的能力,將古老的西藏智慧以一種清新活潑的方式呈現。他深刻且易懂的教示和玩笑似的幽默風格,使他深受到世界各地學生們的喜愛。最獨特的是,仁波切的教學將他個人自身的經驗和現代科學研究觀點, 融合在禪修練習中。
生於西元1975年,位在尼泊爾和西藏邊界的喜馬拉雅山區,詠給‧明就仁波切在新生代的西藏佛教大師中如初升起的星辰般受人注目。自孩提時期,仁波切就被冥想的生活方式所吸引,他的童年時光有許多年在嚴格的閉關中度過。十七歲時,他應邀成為他所屬寺廟傳統閉關中心的教師,這樣的職務很少由如此年輕的喇嘛所擔任。在北印度他所屬的主要寺廟設立佛教學院之前,他也完成了傳統佛教哲學和心理學的訓練。
除了在西藏佛教禪修和哲學的廣博訓練外,他也對西方科學和心理學有著畢生的興趣。在他年紀很小的時候,就與著名的神經科學家法蘭西斯寇‧裴瑞拉博士開始持續的非正式討論。法蘭西斯寇‧裴瑞拉博士當時為學習禪修,而前往尼泊爾就教於他的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切。多年後, 2002年明就仁波切與少數幾位長期從事禪修者,被邀請至威斯康辛大學衛斯門腦部造影與行為科學實驗室,由理查‧大衛森、安東尼‧露茲和其他科學家檢視禪修對精研禪修者腦部的影響。這項突破性的研究結果,已為全球廣大讀者的雜誌所報導,如國家地理雜誌和時代雜誌等。
目前明就仁波切在全球四大洲各中心巡迴講學,他率直而經常幽默的述說他個人的困難,已為他贏得成千上百來自世界各地學生們的喜愛。
他的暢銷書「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的作者(英文原書名為「喜樂的生活:揭開快樂的秘密與科學」"The Joy of Living: Unlocking the Secret and Science of Happiness ")初試啼聲即已進入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中,同時也被翻譯成超過20種不同的語言。仁波切最新的著作「喜悅的智慧: 擁抱改變和發現自由 」(Joyful Wisdom: Embracing Change and Finding Freedom)及一本兒童繪本書「日吉:一隻學禪修的小狗」(Ziji: The Puppy that Learned to Meditate.)。

關於陳玉女教授
陳玉女教授為日本國立九州大學東洋史學博士,研究領域為明代社會史、明代佛教史、中國佛教史。任職於成功大學歷史系,並於2010年8月起擔任文學院副院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