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Richard Freeman三天週末研習課程+六天深度密集訓練SPACE YOGA

世界級瑜珈指標人物 Richard Freeman回來了
三天週末研習課程+六天深度密集訓練
只在SPACE YOGA
2010.8.6 - 8.8 週末精華研習課程
2010.8.10 - 8.15 深度密集訓練課程
8.6(五) - 8.8(日) 週末精華研習課程 - 品嚐八肢瑜珈的甘露
(適合所有程度練習程度學員參加) *課程全程均有中文翻譯
8.6(五)19:00 - 21:30(20:30 - 21:30 瑜珈哲學講座 - 練習的障礙)八肢瑜珈細說從頭

八肢瑜珈是呼吸、能量、動作三者組成的有系統的系列動作。呼吸即是身體內在的風 息,透過呼吸,我們得以連結身體內在的能量與外在微妙的動作。無論是初學者或想回歸原點的資深練習者,在本堂課中都能有所斬獲。八肢瑜珈遵循規律的呼吸節奏與動作順序,使身體內在秩序與能量得以連結,就算只是最基礎的八肢瑜珈動作與技巧,也能喚醒身體核心的能量,使我們進入深層的靜心,獲得洞見。
8.7(六) 09:00 - 11:30 解析瑜珈動作的奧秘

本堂課將詳細探索經典的瑜珈動作,從身體外在動作發現內在能量如何轉化,並在古老的體位法中,找到全新的順位法則。瑜珈,便是藉由達成外部動作的型態,喚醒存在於內在中脈的核心能量。動作,即是身印,即是內在感覺的外顯表達。

唯有持續進行那些使我們內在陰陽兩極能量得以互融消長的練習,才是真能喚醒內在之光的瑜珈。在練習時,保持對細節的專注心,透過學習細緻的動作技巧,才能避免受到傷害,超越練習障礙。
8.7(六) 14:00 - 16:30 從後彎發現新視野

後彎,是一種充滿能量的全身探索,也是完成姿勢的動作精華,當身體啟動後彎動作時,將賦予我們重新看待世界的視野。確實地執行每個小細節,使我們在後彎姿勢中獲得舒適的開展。後彎是一種自然喚醒內在智慧的練習,引領我們進入調息法與鎖印練習的世界。
8.8(日)09:00 - 11:30 Viniyasa方法論

從呼吸、動作出發,一起循序漸進探索串連八肢瑜珈的經典動作Vinyasa,課堂將以生物力學解說順位,輔以呼吸法,喚醒沈睡的核心能量。這堂課程上,將運用豐富的哲學,以及冥想的洞察力,使所有參與課程的人,都能獲得全新的自由,學會全新的技巧,並替每日的例行練習帶來全新的熱情。
8.8(日) 14:00 - 16:30 打開呼吸的另一扇窗

透過呼吸,我們將把身體內在各個面向編織起來,成為一個完整的練習。課程將教導調息法的基礎,包括教導學員如何透過呼吸法使身體外在與內在能量達到平衡的技巧,呼吸便是身體內在能量運作的順位。讓調息法成為安全有效的練習。
8.10 - 8.15 深度密集訓練課程概述 - 瑜珈之鏡喚醒身心智慧
(建議有一年以上瑜珈練習經驗者參加) *課程全程均有中文翻譯
八肢瑜珈是一門跟隨空性覺知的藝術,就像一條看不見的絲線,串起動作、呼吸、思想與技巧。每個瑜珈姿勢、呼吸、技巧與瑜珈哲學,就像一面明鏡照映著我們的心靈,喚醒我們的智慧。

這份智慧,引領我們進入各種型態的覺知,學會各式技巧,去經驗八肢瑜珈的來龍去脈,最後釋放一切。而八肢瑜珈中的Viniyasa動態串連,便是照映修練身心智慧的最佳練習。

課堂中,將會帶領大家穿透對八肢瑜珈的表象瞭解,深入每個體位法的內在。Viniyasa能夠帶領我們穿越心智上的矛盾,使我們得以解決問題,也能克服八肢瑜珈中,永遠有下個體位法障礙的練習型態。這堂課將會使已是瑜珈老師的學員獲益良多,能夠看出每個學生的獨特性與天性,並有能力幫助學生避免受到傷害。

課程表

09:30-12:00 體位法練習(一天中較累的體位法練習)
12:00-13:00 午餐
13:30-14:30 梵誦
14:15-15:30 瑜珈哲理講座*
15:45-17:00 靜瑜珈、呼吸法、收工系列姿勢、問與答討論時間
*瑜珈哲理講座將概述薄伽梵歌,探索它與瑜珈練習者的相關性,及其相關背景,講座中也會包括教學藝術的討論。
關於 Richard Freeman
自1968 年開始學習瑜珈至今,Richard Freeman 主要師承自印度麥索的 K. Pattabhi Jois,也曾深入研究 Iyengar 瑜珈。除了能夠並列各家觀點而又不失其深度與原味,包括禪宗與佛法內觀修行、虔敬與印度傳統哈達瑜珈、伊朗的蘇非神秘主義、東西方哲學以及梵文等多元而豐富的知識背景與人生閱歷更為 Richard 獨特的教學風格增添形而上學的色彩。他現任 Yoga Workshop 的總監,在科羅拉多州 Boulder 與家人同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