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舞瑜珈(印度舞)

南印度舞 (BharataNatyam)
北印度舞 (Kathak)
印度舞有區分為北印度舞 (Kathak) 及南印度舞 (BharataNatyam) ,兩種舞蹈用的音樂節奏和旋律不同,表現形式也不大相同。跳 Kathak 時,腿須筆直,身體曲線保持流線形;而跳 BharataNatyam 時,腿可彎曲,身體幅度變化較大。
對印度人來說,舞蹈不僅僅是藝術的表現,也有宗教的含意,這也是印度舞以神秘著稱的原因。
印度舞的一項重要元素是「手姿」,手部姿態約有 100 多種,每一種手姿都有特定意義。 而保持微笑,頭動,腳動,腰動,眼睛也隨之轉動,是印度舞精髓所在。
服裝:褲子 + 過膝長衣 + 長圍巾。圍巾的系法也不相同,平時可以戴在脖子上,跳舞時系在腰間,增加線條感。
印度舞的跳躍姿勢不僅好看,更能練習平衡能力,提高骨密度,特別是臀部和骨盆的力量。和其他舞蹈不同,印度舞要求跳舞者常常處於半蹲的姿式。另外,跳印度舞時,背部一定要保持挺直,這就解釋了為什麼印度美人擁有全世界最性感的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