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Prathap老師Nirvana yoga的瑜珈研習課程

Prathap老師不但自小在印度發源地,傳統瑜珈原汁原味的環境薰陶之下成長;另外也熟識西方各派別瑜珈特色,其教學融合東方右半腦的直覺與藝術特質與西方左半腦的理性優點,融集成一全腦的教學風格。
Prathap:我的老師曾說,想要專精某項科目,那麼教授該科目即是最好的方法。也就是這樣,我開始成為老師的助教。在擔任助教的幾年歲月中,為我奠定了日後瑜珈教學的基石。離開靜修處後,帶著強烈渴望與大家分享我老師的慈愛以及瑜珈,在2002年印度南方的Coimbatore,我開始了我的瑜珈學校,Elysium school of yoga。2005年香港的Yoga Plus聘請了我,開啟了我海外教學的第一章。這一項新的經驗和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豐富了我的教學方式
2009年我開始在台灣教導我命名為Nirvana yoga的瑜珈課程,課程包含梵唱、瑜珈哲學和體位法練習。這套教學方法的宗旨在於幫助學生於身心靈三方面都有所成長與收穫。2010年除了在固定的瑜珈中心開課外,我開始到台灣不同的城鎮和其他亞洲城市開研習課程。
Prathap研習內容介紹
瑜伽是一既深且廣的內外在修練實踐系統;因個人因緣,也許有人現正從事某一門派的練習或教學、也許有人自己盲修瞎練一陣子了或尚猶初學不知所云,不管如何、難免會遇到瓶頸與困難。印度人說:「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來了。」如果您遇到的是這狀況,請您撥開時間,試著來嘗試Prathap物超所值的研習課程。曾有一位瑜伽行者參訪一位大師:「瑜伽應如何練習?」這位大師回答得很老子,說道:「像幼童一樣!」是的,純粹、喜樂、與有趣,在Prathap的課中找得到這些元素;燦爛的笑容、輕鬆有創意的教學方式,把艱深的哲理化作啟人智慧的小故事、梵唱;呼吸 、體式 及藉由牆壁與磚塊輔具,讓人深入淺出的到位;並把艱難的姿勢化作輕而易舉。加上印度風的背景音樂,讓人莊嚴臣服又帶點遊戲的樂趣。內心不禁呼應某學者所說:「瑜珈是印度贈予世界的一份大禮」。這麼豐盛有口碑的課程,願能與您共享!
翻譯老師Nissema:練習瑜珈的人,我們稱為瑜珈行者。行者,顧名思義,是行走的人,行走於”道”中的人,體現一種精神,一種熱情,一種修行。相對於冥想打坐這樣向內看的靜心,瑜珈體位法則是一種向外觀視自己身體、呼吸的動態靜心。藉由體位法,不只觀照身體,同時也觀照叨絮的頭腦。當身心靈皆處於瑜珈練習的半內觀半外觀時,從當下每一身體的移動中獲得澄靜的力量。喜愛旅行,足跡遍及紐約、西雅圖、溫哥華、多倫多、香港、泰國、尼泊爾、馬來西亞,將近十年的英語教學經驗及獨立旅行的經驗,培養了我對人的耐心及包容,開始學瑜珈後,身心漸漸受到瑜珈修行的轉化,有感於擔任瑜珈老師是一份更可以淨化人心的志業,尤其在台灣這個高度競爭的社會,人們的身心健康常亮起紅燈,若是我能盡己之力,對更廣大的社會大眾奉獻服務,將會比在中學任教,有更多人會受惠。除了這五年每日不間斷跟這印度籍大師學習,更在2008年參與美國瑜珈協會認證200小時瑜珈師資訓練,獲得合格老師證照,且在2008年二月泰國參加Anusara學派,八天的瑜珈進修研習,及Iyengar大師嫡傳大弟子Purna Yoga 創辦人Aadil Palkhivala 在台舉辦的六天師資訓練及Stephen Thomas 所領導的五天美國瑜珈協會認證500小時Level 2的訓練。這一段不斷師資養成的學習,除了精進自己的練習修行,對於瑜珈體位法解剖學及瑜珈呼吸法,都有更透徹的了解,這些專業知識,都可以確保我在瑜珈教學上提供更安全的課程。
你可以閱讀更多關於Prathap和Nissema在瑜伽旅程 http://yogajourney.com.tw/
本次研習活動將加深下列內容:
課程時間2012年的2,4,6,8,10,12月(六~日)二天
早上9:0~13:00 午休 下午14:00~17:00
第ㄧ天:
1、瑜伽哲理
2、愉悦的梵唱
3、流動串聯瑜伽課
4、課程教學實務
第二天:
1、 愉悦的梵唱
2、瑜伽課(包括後仰、倒立、手支撐等系列)
上課地點 :台南市虎尾里活動中心(富農街一段188巷10弄7號)
收費金額 : 完整課程二天共計NT3500一天NT 2000
完整六次於2012 20/1前早鳥價NT20000
報名匯款帳戶 (請採用匯款之方式,謝謝合作!!)
郵局代號700 帳號00310710803647 賴麗娜
或連絡: Nina : 0933-349-288
淑惠 : 0937-341-8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