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8

蘭潭瑜珈交流1-吳秋芳老師 個人心得

感謝瑜珈同好,參與第一次的瑜珈交流活動
請大家多多提供本次參加心得及建議指教
可e-mail給我cysnster@gmail.com
或post於留言版

我先開個場

感謝吳老師為參加此活動,清晨3點多從屏東趕過來
5點多就已到嘉義蘭潭,精進心令人敬佩
收穫最大的是,吳老師經自己深研
在2-3個月時間,將王師兄的女兒
完成高難度的雙滿弓及檀城式(Mandalasana)體位法

個人覺得需改善處:
  • 未準時結束,原預計08:30延長至09:30
  • 吳老師在離開時說:"感覺蘭潭像是競技場",很值得深思自省的話,保留大家思考,不再多述
  • 課程進行一半,有學員開始募集要上吳老師的課,要大家登記. 打斷了上課且讓本課程容易被誤解為"招攬學員說明會"
  • 參與學員配合體位法訓練動作太少,大部分課程為示範及心得發表
  • 部分學員發表心得時間太長,而要求其縮短發表心得的方式又有點失禮

另一對自己衝擊較大的是,網友及my wife

說我的部落格(瑜珈善知識),老是提"王師兄..."怎麼說怎麼說

真的如此嗎?自己僅變為代言者,毫無主體性嗎?!

我是需認真思考此部落格(瑜珈善知識)的初衷及理想

而自己太缺乏直證的瑜珈修練體驗,才是這問題根本之所在

moli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雖然沒有參與本次的修練研討,看到你如此敘述,我覺得亦可以保留以前修練的精神,可以參考此方法,跟以前一樣早上先各人練各人,等到吳老師自己也練好,在像以前洪師一樣加以指點其他人的弱點,也不要像上課的方式來教導大家,就像以前一樣用最原始最自然的方式去交流修練可能比較好,大家專心練自己的,不需要去看別人修練,這樣或許大家內心就不會有感覺像在比誰的體位法好壞,不知道你們是不是這樣辦,個人小小淺見,有多得罪,諸多包含.

匿名 提到...

moli師兄..
就接觸瑜珈不久的我來說,這種課我非常喜歡上,可以增廣見聞.謝謝您..
我只覺得這次真的是學員練習的時間太少.其他都還不錯,上課時間一定會因為學員發問而延後,有事可先離開就好.
我覺得少了組織感,所以約束學員的可能性變低,因而影響上課品質.
剛開始吧!!慢慢建立起上課模式會更好..
以上是個人心得..

匿名 提到...

Moli 師兄, 批評你的人出張嘴, 而他們為大家做了些什麼呢? 你的瑜珈善知識是花了你很多時間與心血, 才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 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你支持王師兄的觀點, 為他發聲, 這是你的權力與自由, 畢竟王師兄走過的瑜珈坎坷之路所鍛鍊出的精神, 的確是能鼓舞人心的, 我還覺得你寫他寫的太少了勒, 應該再多寫一些, 加油加油, 強烈支持你

匿名 提到...

揚師兄...因為家中有事沒能參加這次研習真ㄉ覺ㄉ好遺憾....
看到你ㄉ無奈我真ㄉ好難過,你是那嚜盡心ㄉ為瑜珈奉獻,更讓我們這些喜歡瑜珈ㄉ人有充實自己ㄉ管道我真ㄉ都好感恩你...
越有實力ㄉ人是越謙卑ㄉ,反之....
你別理他部落格是你ㄉ別讓不相干ㄉ人影響到你,我希望你想到我們這群支持你,需要你ㄉ人

..要開心唷....台北ㄉ淑慧

匿名 提到...

moli師兄:
我感謝您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平台,將瑜伽的善知識無國界的推廣出去!而且您與王師兄的努力,讓我們這一次能够在大自然的環境之下,榮幸的與大家一起體驗吳老師的課,感恩!
不過我覺得修練瑜伽的最終目的應該是靜心!高難度的體位法最終的目的應是練就一顆平靜自在的心,要不然就算練得再精進也只是身體而已!
moli師兄您要加油哦!有時候因人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在在都在考驗著我們修練瑜伽的這顆心,要自在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