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第一趟..吳秋芳老師-心得分享

感謝吳老師的無私奉獻.我看到一位努力精進,謙卑,不藏私的教學,是位真正的瑜珈行者
而coco老師也曾跟吳老師學習了兩年,難怪兩人味道很像.
我們5:00從台南出發,她則3:00就從屏東出發.有很多同修慕名從遠方前來.看看現場約40人左右.這是我第一次在學了十個月的瑜珈後,第一次接觸別的老師.同行的還有金燕師姐由她体貼的老公開車載她前往,我則有老婆大人同行.
4:30起床,5:00在南區公所一同出發.到逹時約6:10.吳老師及moli還有幾位瑜珈前已在熱身.
課程開始吳老師請一位新學沒多久的師姐示範.後來才知道她是王師兄的女兒.
據說剛跟吳老師學兩三個月而已.但是她卻讓現場的同修眼睛睜得比龍眼還大而且讚嘆不停.
學兩三個月可以示範雙滿弓,大滿冠,全輪手握脚踝.
我想她就是瑜珈經中說的前世已有修練,這世來繼續修練,所以才會選則當王師兄的女兒.
哈~~~想太多了.
除了天生体質非常優秀外,當然是老師的細心正確的教導.
每個体位都講得很仔細,這點coco老師也是一樣.看完示範,對於轉肩這事.看來是大家心中的痛.
所以老師幫在場的同修調整練習轉肩的動作.由男生開始,我當然不會錯過.
調整後覺得胸椎跟肩膀都有更深入的感覺.
接下來大家跟著老師練習並提出問題,老師則一一講解示範,還要調整.要後來老師真的太累了.
調整的事就同修間互相幫忙.課程最後大家圍坐發問及學瑜珈的心得分享.問題不少.
其一.剛柔可以並濟嗎?沒錯..老師現場示範手平衡的体位法及蠍子.蠍子式我是用跳的上去,老師則是兩脚慢慢的就舉上去,真是柔中帶剛,看來不是怎麼用力卻可以做到強度很高的体位法,我怎麼試都辦不到...
其二.老師還有沒有障礙..老師說有,而且說瑜珈只有人世沒有出世.真要練一輩子.
後來王師兄也示範很多手平衡的高難度体位法,並說他的學瑜珈血淚.表情深動,句句扣人心弦,非常好的分享,笑聲不斷卻發人省思,像是自己的經歷一樣.應該拍下來跟大家享.我想瑜珈練到一定程度以後自然會內化,像王師兄說的自然用在生活上.吳老師就是這樣的行者.收穫豐富的一天.
下個月還要再來.非常期待..感恩前輩們..

轉載自
http://www.wretch.cc/blog/kateantony&article_id=5008963
野生動物的瑜珈山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