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2006/11/19瑜珈交流photo及心得

2006/11/19瑜珈交流四 心得
感謝簡老師熱忱風趣的教導,讓我學習到許多也有一些感覺不妥之處,以下條列說明:
  • 瑜珈困難體位法的達成均由最基本的瑜珈功法ex.前彎,毛巾操,輪式...達到一定火侯後,其瑜珈困難體位法可成
  • 室外大自然練習瑜珈,練習時固然其空氣甚佳,但因注意是否會引風寒入侵體內,這應也是傳統瑜珈修練者強調不可於戶外練習之因吧!
  • 簡老師特別感謝三位老師,其中洪獻宗老師是陪他在高雄澄清湖三年,每天不論晴雨清晨約4時起,苦練瑜珈的精神,且洪老師分文不取未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雖外界對洪老師個人行為有些批評,但簡老師只有感恩,因沒有這種瑜珈苦練精神不可能簡老師有今日瑜珈之成就
  • 本次個人感到較不妥之處是-上課的過程染上了金錢色彩,專業級台灣檜木瑜珈按摩塊2***元,雖老師說不是賣或推銷這東西,但在教學過程過分強調其用途,感覺這一段上課的過程有點像到了夜市,請老師見諒我如此形容,但部落格這重要的精神在於真誠與反省,且這些看法是主觀且個人色彩的,若我不敢說出心理話,那部落格與外面的被染色的媒體有何差別!而老師在教學過程雖有點出專業級台灣檜木瑜珈按摩塊適用於瑜珈高級練習者,但卻未說明其實較初中級瑜珈練習者可選用不用錢的竹子取代,洪師之前就有點出此點還示範其個人使用法(詳dvd-3),蘭潭是台灣僅存少數無商業考量的瑜珈修練聖地,任何商業考量在此是不應該的,不知網友您的看法如何?

moli 2006/11/24
冬日蘭潭日出

本日參加人數預估超過百人,感覺"任重道遠"








完整的輪式示範
  • 山寨王的瑜珈學習甘苦 :


蘭潭行--簡和順老師
趕到蘭潭時一看,哇!!怎麼這麼多人,快找不到位置了,這活動越來越多人參加,下次要更早到才行.

而剛好美麗的孫師姐旁有個位置,真是有緣,上次也在師姐旁,舖好墊子,師姐剛好在練ASHTANGA 第一級,有一個体位法在研習卡上有,但我看的DVD卻沒有,所以我就看師姐如何練習.還好我把這個研習卡的体位法加進來的方式跟師姐練的一樣.師姐感恩哦..

若 依學習時間來看体位法上的成就,簡老師絶對是數一數二.但是誠如簡老師自己說的,他在体位法上成就很高,但是確沒有因此而獲得健康,反而受害.三年多以 來,每天超過8小時在瑜珈練習上,遠遠超過人体負荷再加上不知防範風寒而至身体越來越差,簡老師的醫師跟他說像這樣再過半年就掛點了.

學瑜珈的最基本是想得到健康,然後用這健康的身体來修心養性得到解脫.所以這堂課老師最強調的倒不是体位法如何如何.而是保養,對身体的保養."學瑜珈三分体位法,七分保養" 是簡老師在切身之痛後的体悟.很值得一心鑽研体位法的瑜珈行者參考.

當然簡老師也很仔細的講解如何不受傷的學習瑜珈,搭配如何練習打開身上的各個關節練習.活潑生動的上課方式.在歡樂中得到瑜珈學習者應該注意的要點.從脚趾頭一直到肩頸都有它的練習方法,

並強調

"高難度的体位法不是練出的,而是每個基本功搭配出來的".

簡老師在每個基本功之後會搭配中級的及高難度的体位法來說明這句話.

轉載自http://www.wretch.cc/blog/kateantony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瑜伽是什麼?學瑜伽不是應該透過瑜伽來發現自己的嗎? 但...為什麼到頭來卻是一昧追求高難度的體位呢? 或許這才是所有教瑜伽, 學瑜伽該去思唯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