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5

推薦新書:遇見喜馬拉雅山的大師


遇見喜馬拉雅山的大師
作者: 陳廷宇 攝影: 洪俊文
出版社:心鼓手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

每個閱讀人的靈魂深層,都藏有一面心鼓,期待知音,擊出屬於自己的心靈之聲然而,在這喧囂的網路時代,閱讀的世界淹沒在嘈雜與虛假的訊息中,發自肺腑的真誠對話,被遺忘在記憶的角落,毫無保留的意念交流,則塵封在傳說中的閣樓新的時代,需要新的心靈鼓手,與閱讀人攜手投入人文樂章的詮演,重現知性感性昇華的節奏,讓閱讀人的心鼓再度揚起和諧的共鳴2008年六月起,心鼓手靈感相約

我的好朋友,世界銀行的資深官員Atem Ramsundersingh問我:「你寫這本書想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答案很簡單,我想跟大家分享每一個不是巧合的巧合,分享來自喜馬拉雅山大師們的智慧洞見和無私的愛,分享只要你願意踏出一步,就能體會一滴水滴流進大海那深深的悸動,分享其實我們並不孤獨。
作者在媒體界工作多年,深深感到,第四權的光環就像一把雙面刃:
有機會見多識廣,卻也容易覺得一切都理所當然。
長期累積壓力,容易陷入只會抱怨,卻忘了珍惜許多難得的因緣。
在追逐職場成就的同時,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心中若有所失的缺憾,不知從何而來,反正就是覺得這也不好、那也不對……
2007年初秋,她決定向喜馬拉雅山脈中的恆河源頭進發,接受聖地對生命的啟示,並製作了生涯中第一次的深度心靈採訪報導。
凝望著恆河源頭的萬年冰川,作者理解了何以恆河能吸引全球成千上萬的人來到她的面前。
在高達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作者遇到的人,有在山中修行35年的瑜伽士,有原來是夫妻的一對苦行者,有原來是電視工程技術人員,卻來到高山上修習直視太陽的隱士……
這些人士以一種一以貫之的精神,為作者,也為所有讀者,揭示了生命中最平凡,同時也是最深邃的奧秘。
遇見喜馬拉雅山的大師,不是離家的征程,而是返鄉的歸程。

能感召人心的文章,能指引方向的故事,能滋養靈魂的敘述,是永遠不嫌多的。陳廷宇細心地收集在這本書裡的故事,主要目的是對心靈作出召喚。讀者如果能看出本書中人物所展現的一種共通的特質,就可以體會到那份永恆的心靈感召。
──印度瑜伽靜心大師韋達•帕若堤(Swami Veda Bharati)

Swami Veda Bharati
印度喜馬拉雅山下的聖城Rishikesh理虛克虛,是瑜珈的發源地,也是靈性的故鄉,來自Rishikesh的一代瑜珈大師Swami Veda Bharati,是『大師在喜瑪拉雅山』一書作者Swami Rama拉瑪大師的指定傳人,他將率領兩位資深教師提供瑜珈學習者體位法外,如何進入瑜珈的核心「冥想」及「靜心」的方法。深入探索瑜珈與生命之關聯性,以哲理及科學應用的模式學習心智的專注,心境的平和,進而轉化情緒,激發更大的創造力,營造一所自身與他人的美麗瑜珈花園。
在印度、美國及全球三十多處的國際瑜珈學院授課,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精神顧問。在過去的52年間,在全球各地傳授並提供瑜珈靈性的指導。

*本書是Swami Rama拉瑪大師(《大師在喜瑪拉雅山》書的台灣新版
推薦給有志於自我提升修練者 mol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