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Ashtanga workshop 2010年 ~Matthew Sweeney老師

日期
每週日 研習課程第一週3/7星期日研習 (I)
Chandra Krama: 拜月式系統 09:00

一開始我們會從Vinyasa Yoga引導進入課程以及練習Chandra Krama。拜月式系統是一套適合所有程度學生的溫和流暢系統。儘管這一套系統原先是要在每月的滿月及新月的時候做練習,但它是在任何時間都適合女人或男人來做練習的。這一套系統強調在髖骨、鼠蹊、下段脊椎與腹部,經過動作的練習,會察覺自我的覺知與感覺到有活躍。拜月式系統會減輕我們膝蓋、肩膀與腕關節(在Ashtanga系列的標準跳越是常見的),對於慣於練習傳統Ashtanga的學生是有幫助的。不管是年老或年輕的,這一套系統適合所有年紀。推薦給有一些瑜珈經驗者。

基礎與站姿動作 14:00

這堂技巧課我們著重在拜月式及第一級的站姿與坐姿延伸。這將會包含如何去改善增強我們的呼吸及串聯動作。

第二週3/14星期日研習 (II)
Yoga Chikitsa: 第一級系統 09:00

在充滿流暢性與廣大見聞的方式來指導,這堂課程會帶領學生一起練習第一級全部。我們將會學到一些方式,在練習中避免疼痛與受傷,也把最多的歡樂與自由帶進我們的練習。再最後我們會把一些簡易解剖學與生理學的概念加入動作與個人身體的型態,一起討論與問答。在這堂課會有Ashtanga的經驗。

後彎與Mula Bandha 14:00

剛開始我們會有一些Vinyasa來熱身。我們會探討後仰與後彎間的差異性。一些簡易方法的鍛鍊,可以幫助我們增強體認下段脊椎,骨盆及腰大肌肌群。這堂課我們也會指導一些建議來深刻體會mula bandha,還有小組討論。

第三週3/21星期日研習 (III)
The Lion Sequence 09:00
這個第二系列的系統是Matthew親自設計的。Lion Sequence是從拜月系統延伸來的,這些引導動作是開展我們之後動作系列的觀點。它包含了站姿動作、療癒背彎、開肩系統以及開心的倒立姿勢這些觀點。對傳統進階的系列,當你覺得這些動作(或整套系統)會疼痛、無法忍受、或者不適當的,這套系統將對你有幫助。
jumping through and jumping back 14:00
我們將會探討jumping through and jumping back的方法與技巧使它是不費力。將會從一些腕關結的暖身開始,然後在拜日式中循序漸進去探討跳越動作的方法。我們可以把這些方法逐漸運用在坐姿跳越,雙腳交叉或雙腳打直。這些有益處的技巧已被廣泛成熟的使用多年,任何程度的學生都適合。

第四週3/28星期日研習(IV)
Baddha Krama: Bound 系統 09:00

這個第三系列的系統是Matthew所設計的。儘管Bound Sequence是較進階動作,也是可以讓練習者有一些力量與專注的必須訓練。從拜日式開始,從手倒立與後仰的變化進入拜日式D,這個系統包含許多動作,在一些方法中,讓學生可以使手與腳更加穩定。

肩膀系統的練習與倒立 14:00

這堂課我們將複習Simha Krama中的肩膀系統,接著頭倒立、手平衡及手倒立,結合簡易的技巧及有趣的氛圍來學習。最後我們會總結我們的課程及討論。

教室位置:Balance yoga 嘉義市小雅路346號 ( 蘭潭國小對面 )

http://www.wretch.cc/blog/yoga928/89810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