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印度瑜珈節



里希克虛國際瑜珈節(International Yoga Festival ),來自世界各地的瑜珈愛好者將有機會在恆河畔練習瑜珈姿勢,感受恆河亙古的能量,並且親炙印度與國際知名的瑜珈大師,聆聽師父講道。
國際瑜珈節照例於3月1日至3月7日在印度里希克虛(Rishikesh)登場。里希克虛位於北印度的北蘭肯邦 (Uttarankand),是個被群山環繞的寧靜小城,寬廣的恆河貫穿整個城鎮,素來就是個以瑜珈、靜心冥想道場著稱的地方。六○年代英國披頭四前來里希克虛追隨心靈大師學習瑜珈、靜坐,一股修行風帶動了西方年輕人紛紛遠離俗世,到印度學習瑜珈、過起簡約的修行生活。
每逢3月初,由北蘭肯邦觀光局與帕瑪爾特尼基坦道場聯手舉辦的國際瑜珈節,里希克虛排滿了國際瑜珈名師的瑜珈課程, 瑜珈愛好者將可以在恆河畔向名師學習,一一練習各個門派的招式,向名師請益精髓。
帕瑪爾特尼基坦道場的主持人齊達南(Chidanand)與其他印度瑜珈師父也將講述瑜珈功的八大法門和印度教古經書Bhagavad Gita,尤其是Bhagavad Gita教導現代人面對個性中的陰暗面,以及世俗世界的成功與失敗,都是進階式的瑜珈功法,是現代瑜珈愛好者修煉身心靈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
北蘭肯邦觀光局為歡迎國際旅客,也準備代表該邦的舞蹈、音樂節目,讓旅客一飽眼福,不過每天傍晚的恆河祝禱儀式(ganga aarati)更是壓軸。恆河是印度教徒心目中的聖河,恆河畔的祈神、唱誦儀式,是信徒感受恆河能量最佳的時刻,所以練瑜珈的人不要錯過傍晚的儀式。參加國際瑜珈節,需事先報名,以免向隅。


2009年主辦單位 Parmarth Niketan Ashram.瑜珈節網站:http://www.internationalyogafestival.com/
前往里希克虛的交通資訊從德里出發,搭飛機者,最靠近的機場在德拉敦(Dehradun),距帕瑪爾特道場只需半小時車程;搭火車,可以到哈里德瓦,距里希克虛24公里,搭車也不到半小時;搭巴士,可以在德里舊火車站的ISBT巴士總站,有巴士直達里希克虛。




部分轉載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