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Shiva Rea: 108數字在瑜伽中的意義

Shiva Rea,維尼瑜伽和流瑜伽導師,曾在印度、尼泊爾、牙買加和巴厘島等地修習各種瑜伽流派和舞蹈形式,長達17年之久。Shiva Rea的教學風格嚴謹、新穎,她將自己對舞蹈的熱愛化作一種自然的活力,融入到她所教授的哈達和奉愛瑜伽,以及阿育吠陀治療法之中,在瑜伽界得到了廣泛的讚譽。

Q:在傳統的瑜伽修習中,向太陽致敬式要完成108遍。108這個數字在瑜伽中有什麼意義?
A對於數字的理解和釋義有許多不同的觀點,然而108這個數字在印度教和瑜伽當中,一直以來被認為是非常神聖的。傳統的念誦串珠是由108顆珠子穿成的(除了108顆小珠,通常再加上一顆大珠,象徵著圍繞太陽的星球),串珠通常被用來數曼陀羅的次數,就像天主教的念珠一樣。
一些著名的韋達科學家們認為108這個數位是宇宙存在的全部。這個數字也將太陽、月亮和地球連接在一起:太陽和月亮距離地球都是各自直徑的108倍。這個現象解釋了許多儀式的意義。
在瑜伽傳統中,整個印度有108處勝地,也有108部《奧義書》,人的身體中有108個神秘之處。此外,你還可以完成108輪向太陽致敬式。在傳統的瑜伽修習中,向太陽致敬式要完成108遍。

轉載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080f410100br6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