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1

印度囚犯學瑜珈可獲減刑

(綜合外電報導)瑜伽是印度人鍛鍊和冥想的藝術。印度人認為,瑜珈可強化肌肉、改善專注力和增加精神上的快感。現在,瑜珈還可以令你出獄。

  印度中部中央邦的監獄官員發起一個新計劃,根據該計劃,如果囚犯完成三個月的瑜珈課程,便可獲減刑。

  這個課程,包括拜日式、下犬式伸展、深呼吸和唱「OM」。完成課程者,將獲提前36天出獄。

  據瓜利奧爾監獄官員說,現時已有4百名囚犯參加該計劃,其中68名囚犯已陸續獲減刑。監獄當局相信,瑜珈不僅可改善囚犯的體質,而且可使他們較平靜,較少暴力,以及在出獄後做人更積極。一名囚犯說,自練習瑜珈以來,他的憤怒已消失,並表示一旦他出獄,就會轉行教瑜珈。

  中央邦監獄總督察桑賈伊.馬尼說:「我們在很多監獄裡開設瑜珈課。監獄裡練習瑜珈的基本目標,是幫助囚犯掌握瑜珈的藝術,清除壓力,控制憤怒和保持良好體質。我們向參加教育課程的犯人提供減刑,而瑜珈也被列為減刑項目。」

  對那些想爬牆或挖地道越獄的人來說,現在更好的辦法顯然是打坐。

From: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chinesedaily/20100122/0803113638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