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給夫妻的箴言Advice for Couples



好!
這也可以是給夫妻的箴言。
對男人而言,我執(Ego)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太太的面前。
因此,太太要留意,千萬不要去壓制先生的我執。
你知道麻,如果太太壓制了她先生的我執,先生會變成植物人,
他會變的像跛子般的脆弱。跛子需要依賴一根棍子、一些輔助來走路。
因此,太太最迫切的需求就是應對先生我執的技巧。
不要太小氣,不斷為他打氣。那正是他所需要的支持。
尤其是當太太壓制了先生的我執,他變脆弱,他會無法運作下去。
所以,為了讓男人好好的活下去,太太應該去滋養先生的我執
而不是讓他自己去做這件事。
如果太太知道去滋養先生的我執,他就不會試著自己去做。
同樣的,男人不可以去壓制太太的情緒與感受。
心情、感受對女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對男人而言,這些都算不了什麽,他根本就不再乎。
但是女人是重感情的,
特別是有關她的父母兄弟或一些很親近的親戚的事。
男人千萬不要冷落、排擠或對那些太太所重視的親朋好友做任何不該做的事。
你們明白我所說的嗎?
還有就宗教信仰,女人是很虔誠。不要去排擠她的宗教信仰。
不要試圖把她變的理性。
她若是在做一些宗教、靈修等儀式時,不要對她說『你做這些都沒有用啦。。。』
這是她展現自己生命的方式。
所以,男人要照顧女人的情感;而女人要兼顧男人的我執。
在過去吠陀的時代,結婚之日,先生會去掽太太的脚。
他向太太下跪並對她說:『我將我所有的尊嚴、我執等一切都交給你,現在由你來照料。
不要讓我在世界的任何一個地方再下跪。』
之後先生便會拉著太太的脚指去踩一塊石頭並對她說:『你要像塊石頭一樣。
我知道你的情緒常會上上下下,如果你像塊石頭,我們的家庭就會興旺。』
這些都是古代人們相互立下誓言的儀式,而這些儀式是很有意義的。
同樣的,當新娘進門時,她會灑米、踏米缸,她也必需在家裡裝滿一缸的米。
那代表著富足,家門興旺。
我想基督教的傳統中也有這些,對嗎?灑米,進門時灑米。這是富足的象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