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2

瑜珈與香港商業電影及唱片

很佩服香港電影工業及創意

喜馬拉亞星(DVD)(鄭中基、劉青雲等主演)
2005年又一部充滿神奇想像力的喜劇電影。
鄭中基、劉青雲、吳鎮宇、張柏芝、應采兒一眾明星在影片中大玩瑜伽功,也是所有演員第一次在銀幕上以奇裝異服的“印度阿三”形象示人,張柏芝早先被曝光的“孔雀”造型就已被驚為天人。
故事中瑜珈作為重要線索始終貫穿始終,片中鄭中基是瑜珈高手、應采兒和印度西施的都以瑜珈功夫的高下作為選夫的標準,吳鎮宇最後變成了瑜珈高手,瑜珈功夫所衍生出來的各種滑稽古怪的人體造型令人大開眼界。導演也通過瑜珈講述了
時間只是印度創造神梵天的一場夢,只要梵天夢醒,人世間的一切包括你和我都會隨著消失”
禪理,瑜珈展現的浮世萬相正是它最大的魅力

主題曲亦頗有深意
鄭中基 瑜珈 (廣東語)

作曲/編曲/監製:伍樂城
填詞:方杰

瑜伽我境界練到 凌空轉身再飛舞
什麼怪招都做到 手會走去跑步
潛修我可以夢到 真相都似花似霧
一訓醒雲霧散 問什麼使我苦惱
執著 放下 誰悟到出路
活得好活不好 夢醒不再留記號
天下色相全部

*成和敗放大放大死不肯讓步
最後都一般味道 嬉笑人間散步最好
前和後進步進步捉得穩力度
輕輕鬆鬆的力度
嬉笑人間 我宇宙最高叫糊塗*

何必拚死如電兔 不去觀察這旅途
心放低了負擔 樣樣都可以擁抱
執著 放下 留待你主導
睡得好睡不好 夢醒不再留記號
請讓天性流露

Repeat *

成和敗放大放大死不肯讓步
逼到驚恐的地步    嬉笑人間當發夢最好
抬頭是深山深海瀟灑的踏步
簡簡單單的任務
嬉笑人間 我腳下哪管叫馬路
還是印度

*想聽此曲可至大陸百度搜尋
http://mp3.baidu.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