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3

瑜伽文摘 第5期-新年快乐

又是钟声回荡,新年了。

今年的新年比较温暖,在印度。少了很多北京清冷空气中的亢奋,多了些灿烂阳光下的平静。尤其在这里,卡瓦拉德汉姆瑜伽学院的校园里,印度瑜伽大会上,生活是它仍有的节奏,不为公元历法起伏,只有瑜伽,像空气,环抱着你。

卡瓦拉德汉姆瑜伽学院SWAMI Anubhavananda 上师在他的演讲中说: 瑜伽是什么? 瑜伽是帮助我们获得我们内心深处的幸福感。我们通过关爱帮助他人获得这种幸福感, 这就是业瑜伽;我们通过奉敬神灵获得这种幸福感,这就是奉爱瑜伽;我们通过掌握知识获得这种幸福感,这就是智瑜伽;我们通过对自我身体的习练获得这种幸福感,这就是哈他瑜伽。这种幸福感不是`我们在创造,而是它本身就在那里,在我们的灵魂中。英文中说:FALL IN LOVE ( 坠入爱河), 错误。 应该是:RAISE THE LOVE ( 升出爱意)。

新年了。 钟声起。 新的一年, 我们仍然请瑜伽陪伴我们,让它催生我们更多的觉悟, 为我们匿在深处的幸福感疏流开源。

新年快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