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關於OM


Special note
When you pronounce OM (AUM):
A - emerges from the throat, originating in the region of the navel
U - rolls over the tongue
M - ends on the lips
A - waking, U - dreaming, M - sleeping
It is the sum and substance of all the words that can emanate from the human throat.
It is the primordial fundamental sound symbolic of the Universe.

備註:當你發OM(AUM)音的時候:
A-發在於喉嚨,源自於肚臍附近的位置(丹田)
U-翻轉於舌間
M-結束在唇邊
A-醒來,U-做夢,M-沉睡
它(OM/AUM)是世界上所有能發自於人類喉嚨的聲音的物質的總和。
它是原始的基本的象徵著宇宙的聲音。
轉載自
http://www.sino-yoga.com/ShowPost.asp?ThreadID=244

唵(梵文:ॐ)是一個經常在佛經和印度教經典裡出現的種子字,並有其特殊的意義。一般印度教徒都會在門口飾上這個字,以保家宅平安。
根據吠陀經的傳統,「唵」這個音節在印度教裡非常神聖。而在佛教也很聖潔,不少咒語都以「唵」字作開首,如著名的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
今時今日,利用「唵」這個字而製成的藝術品在信仰印度教印度尼泊爾到處都可以看得到。 "唵"是世上所出現的第一個音,嬰兒出生後所發出的第一個音也是"唵",所以對印度教與佛教而言"唵"具有與眾不同的意義!
from: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5%94%B5&variant=zh-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