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印度音樂)Ravi Shankar (拉維香卡)西塔琴大師


拉 維香卡在六零年代來到西方,讓全世界認識了西塔琴和瑜珈的美妙,在嬉皮熱潮對於東方文化的狂熱下,印度和她所代表的東方文明,成為反制西方工業文明的良 藥。香卡一家人從拉維小時就帶著他在歐洲各處旅行演出,這種浸淫於歐洲文明卻不脫印度傳統文明訓練的環境,讓香卡成為為印度音樂代言的最佳人選。
其CD音樂為個人推薦練瑜珈時,可搭配播放感受印度的靈性


Anoushka Shankar(拉 維香卡Ravi Shankar的女兒之一)
她從九歲開始就跟隨父親學習印度音樂,同時於四年後就舉辦了首演音樂會;她也一起跟著父親做世界巡迴的音樂會,當她還是個青少年時就出席了在卡內基音樂廳的音樂會,也曾在WOMAD 世界音樂節慶上和Peter Gabriel同台演出。
RISE「昇起」是張充滿神祕印度音樂色彩的專輯
在新專輯「昇起」不僅包辦所有音樂與編曲,也親自製作整張專輯。專輯中以超樂傳統印度音樂的手法,加入更多世界音樂的風格與樂器(包括佛朗明歌鋼琴、印度Slide Guitar、電子聲響..)等元素,讓整張專輯聽來更充滿了豐富感官與漂邈的無限想像。而這樣的音樂風格,恐怕也來自她本身融和而具多面相的身份背景。她自己說:「我自己的生活就是個混合的世界…,我住在摩登的現代社會裡,我欣賞那最前衛的部份,但我也會盡量去檢查這樣的自己…」。
另推薦Anoushka Shankar和其80歲父親Ravi Shankar (拉維香卡)同台演出的dvd In Portrait (2pc) (2002)
內有2片dvd一片有早期
Ravi Shankar (拉維香卡)表演紀錄片及80歲時指導其團員練習的紀錄片

http://www.amazon.com/Portrait-2pc-Ravi-Shankar/dp/B00007CVSJ/sr=8-12/qid=1166611315/ref=pd_bbs_12/102-3465401-6789744?ie=UTF8&s=dvd


另一位拉維香卡Ravi Shankar的女兒是葛萊美獎當代女聲Norah Jones(諾拉瓊絲)
真是虎父無犬子


諾拉瓊絲歷年獲獎紀錄
‧2003 "Best Pop Vocal Album" - Come Away with Me
‧2003 "Album of the Year" - Come Away with Me
‧2003 "Record of the Year" - "Don't Know Why"
‧2003 "Best Fe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 - "Don't Know Why"
‧2003 "Best New Artist"
‧2005 "Best Pop Collaboration with Vocals" - "Here We Go Again" (with Ray Charles)
‧2005 "Best Female Pop Vocal Performance" - "Sunrise"
‧2005 "Record of the Year" - "Here We Go Again" (with Ray Charles)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今年2008/6/24 香卡大師的女兒ANOUSHKA SHANKAR將來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敬請蒞臨現場欣賞,謝謝

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c4QWP9sLuh8y0PtgLCX8o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