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關於Anusara Yoga

from:http://www.springdaletown.com/images/yoga_collage.jpg

  • Anusara的老師教學,在體位上,雖然沒有一直串連的動作,但是,每個動作卻是深到骨子裡去的,你絕對會非常有感覺.再加上Anusara哲學概念是源自於印度古老的Tantric yoga.
    Tantric強調: 身調是好的,是真的,要照顧你的身體並發揮最大的功能,在這樣的概念中,人便不會過分批判自己.
    Aunsara認為,只要體位法正確順位,身體的脈動跟宇宙的脈動就會一樣!!
    節錄轉載自,閱讀全文請詳
    我在往瑜珈的國度前進
    http://tw.myblog.yahoo.com/myyogatrip-bolg/



  • Anusara可以說是各派瑜伽中,很重視腳踝順位(Alignment)的一個了。

因為在Anusara派獨創的7個輪圈
(7 Loops,人體依肌肉骨骼與能量流動,正好可分為左右兩邊對稱的7個圈圈),
第一個Loop就是腳踝圈(Ankle Loop)。
這個圈圈如何運作呢?它的能量產生是從我們兩邊的足踝頂端向後,再向下到腳跟,穿過腳板到腳趾後,浴著腳背到再腳踝。易言之,我們的腳踝最佳位置應該是往內比往外好,足踝往外推時,我們的脛骨就會往內,也離開了最佳位置,不但會造成腳踝緊的人的不適,也會帶來膝蓋的壓力。
節錄轉載自,閱讀全文請詳
體驗式瑜伽
http://210.59.230.141/channel/class/show_preview.php3/?d=2008-02-21&enname=myoga&t=.htm&fn=main&view=1



  • 以Ashtanga 為基礎的練習加上Anusara的知識技巧,練習起來就像是有東方的哲學加上西方的科學一樣,同時也具有Ashtanga的嚴謹態度加上Anusara的開放禮讚。

節錄轉載自,閱讀全文請詳


http://www.wretch.cc/blog/yoga928/8502399



  • 同時練習Ashtanga和Anusara是很有幫助的;Ashtanga的呼吸加上Anusara對動作的要求,兩者配合起來會很棒。

節錄轉載自,閱讀全文請詳


Blahblahblah...
http://blog.yam.com/jessicadooby/article/14774808



  • Anusara Invocation
    山式,站在墊子前方腳打開臀寬,拜日式A三次,Utthita Parsvakonasana ,半月式Ardha Chandrasana ,三角式。Prasarita Padottanasana手掌貼地時老師來推了一下我的手肘,讓肩向後一點,停留後再來是要變成倒立,記得仇老師的課有做這幾次,把頭頂放在手掌前三角型的頂端,腿再向在右向上收起變成三點式頭倒立,練習二次。老師在示範時說明背的肩胛還是要保持向前推也就是擴胸的狀態,看著Naichin老師扭動著她的肩胛示範正確和錯誤的動作...好像臉在扮鬼臉喔..哈哈,真可愛!
    下犬式,右腳前,Parsvottanasana手在前腳的兩邊地板,前腳腳跟像是要植入大腿,讓大腿更深入使臀部向後有更大的空間讓身體可以向前伸展更多,肚臍去貼前大腿,老師來幫我轉了肚子去貼大腿停留,換邊。手放回地板,平板式,蛇式,下犬式,右腳前,後腿跪地與地面垂直前腳伸直腳跟踩地推地,前彎停留。接著後腳向後伸直做直劈腿,但前腿和臀部都離地後腳踮踩地,身體向左手在左邊地板,右腿向內轉腳尖向向左感受整隻腿內旋,停留,再身體再向右地板,感受後腿的強力內旋,手放左外側撐起呈下犬式(呼~)向前走~山式~
    手平衡動做:蹲雙手合十Malasana,手掌放地上,做烏鴉式兩腿向內夾停留。坐地上兩腿向前伸直,右腿彎,右手握膝,左手握腳板,將腿向後打開髖關節,右手放開手掌撐地,左手將腿掛在右肩上,注意右邊側身拉長,再兩手撐地腿臀離地停留,右小腿有力量向下,左腳右腳勾,大腿向內夾後把腿打直向上停留,換邊。第二次時手肘彎身體向前低做Astavakrasana停留時老師過來輕輕推了一下我的左肩,要與地面平行,不要包肩,換邊時注意肩平的慢慢下去。再來是靠牆做Pasasana扭轉,老師來點了一下我彎曲的薦椎打直,增加更多的空間。

    躺下把墊子墊高放肩下做肩立式、鋤式、腿輪流向上,再回肩立式下來。魚式,腳和手離地向上45度停留。最後一個動作是回復動作,平躺腿輪流向上打直與地面垂直兩手握大腿後側手伸直,大腿用力推手,讓腰因為大腿推手的力量伸直貼地。大休息。

節錄轉載自,閱讀全文請詳


http://tw.myblog.yahoo.com/jw!ChqpoGuRGBII2vtzpK.Yqw--/article?mid=1144&prev=1148&next=1141&l=f&fid=16


Anusara Invocation

Om… Om… Om
Om Namah Shivaya Gurave

(I offer myself to the Light, the Auspicious One, who is the True Teacher within and without.)

Saccidananda Murtaye
(Who assumes the forms of Reality, Consciousness, and Bliss.)

Nishprapancaya Shantaya
(Who is never absent, and is full of peace.)

Niralambaya Tejase
(Who is independent and without limitation, who is the vital essence of illumination.)

Om

  • Anusara Invocation後,由於是Flow2所以熱身就是去靠牆手倒立一分鐘,手心實在太會流汗了,恐懼出現就没跳上去了,再來是兩人一組做手倒立,第二項熱身是躺下做提腿九十度轉向左右邊地板、回正向下四十五度、六十度、離地五公分各停留幾次。再站起身站在墊子前方山式。

    至於接下來個每個都做的細緻紮實的體位法,讓我做後彎是拉長背展開了胸,腰不會酸,而開髖關節加上扭轉讓我隔天非常有感覺。


節錄轉載自,閱讀全文請詳



生活.瑜珈日記



http://tw.myblog.yahoo.com/jw!ChqpoGuRGBII2vtzpK.Yqw--/article?mid=1148&prev=1160&next=1144&l=f&fid=16

後記:

近與同校的瑜珈同好,談及最喜歡的瑜珈系統

她告訴我可能是"Anusara Yoga":

與Ashtanga Yogaㄧ樣有固定的套路

有更細的瑜珈生理學及肌肉訓練

較有變化的課程ex.上午與下午課程不同

轉載網路關於Anusara Yoga摘要文章

也許更可知其可迅速發展之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