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古儒吉大師嘉言錄-20090327

不快樂來自三個面向:
不安 恐懼 貧窮
我們怎樣才能消除這些呢?

無私的感覺 消除了一切的不安。
不執著 消弭了 恐懼。
沒有貪婪 貧窮就減少。

感覺越強烈,我們就能越快速應付挑戰。

今天,新的一年開始,每年都有一個名稱。今年的名稱是Virodhi - 衝突年。

修行者和尋道者必須撫平這一股衝突的勢力。
壞人會增加衝突;好人會減少衝突。今年對你的個性會是個考驗 。

我們需使用技巧來消除對立衝突的感覺。
在某些情況下,我們可以運用適當的協商、慈悲或知識等技巧。

生命中Virudh(譯註)是必需的。當對立發生,因此我們起身對抗非正義。衝突也有它存在的必要。就像我們身體裡就有對抗疾病的細菌存在-這就是我們保持健康的原因。人們不應該停止對抗非正義。如果我們想站起來對抗任何不舒服,今年是行動最好的時機。

神是無所不在的。祂是真理、美麗、意識。當神存在於你和每個人的內在,為什麼人們無法經驗呢? 有5個原因:

無知 我執 渴求 憎惡 恐懼

當這些五個原因消失,那麼你就朝神性移動。

在新的一年裡,觀照你自己:無知是否減少?回想你的第一個生活的藝術Part I課程與高級課程。

無知減少了嗎?
你變得更加自然嗎?
你可以忍受屈辱嗎?
當別人對你不滿時,你能否一笑置之呢?
你的恐懼減少了嗎?

如果沒有,多做靜心。你會發現,這些面向將會減少。靜心、調息法、淨化呼吸法、蓮花修持法和服務將會減少這五個面向,並使你更接近知識。

神與凡人的差異是,這五個面向不會發生在神。而在聰明人身上這五個面向只佔微小的比例。而愚昧者的個性,受這五個面向主導。

觀察每年這五種面向減少的多寡來衡量自己,你會發現自己確實已經進步了。

譯註: Viruddh – Family comes first (印度寶萊塢電影2005年)
片名英文翻譯為 opposites 對立。因此Virudh應為印度話對立的意思。

節錄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uruji/3/1312532146/2009040722423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