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美癌症研究中心推瑜珈中西醫治癌

2009-4-6
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M.D.Anderson)癌症中心教授柯恩(Lorenzo Cohen), 今天介紹在美國接受度愈來愈高,結合中醫草藥、針灸、氣功和印度瑜伽與西方醫學的癌症療方。
柯恩教授指出,得州大學的癌症中心與上海復旦大學合作的結合中西醫研究計劃最近獲得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贊助,執行計劃包括整合醫療、傳統中國醫藥、腫瘤放射治療、麻醉學、癌症生理學、外科手術、傳染病學及醫療復健方面的專家。
目前這項合作計劃包括臨床實驗及多方面的臨床實驗前的研究計劃,例如用從蟾蜍裡提取出活性抗癌物質「華蟾素」治療胰臟癌。
柯恩教授表示,中國草藥和自然療法是研究重點。目前癌症的化學療法多源於植物及其他自然產物。草藥仍是世界上最廣泛應用的療劑,全球仍有80%的人口依賴草藥,而在1981年到2002年之間美國所核准的治癌藥物有62%是以自然產物或是仿自然產物為基礎。

根據柯恩教授的觀察,全球各地愈來愈多的癌症病患在接受西醫治療的同時也會採用包括草藥、針灸、氣功及自然療法的輔助治療。得州大學與復旦大學的研究旨在了解結合東西療法的益處及風險。
除了結合中醫療方,德州大學癌症中心也與在班加羅爾(Bangalore)印度最大的瑜伽研究中Swami Vivekananda Yoga Anusandhana Samsthana合作,了解瑜伽對接受放射線治療乳癌病患身心健康的作用。
柯恩教授指出,得州大學癌症中心不只是治療癌症,也注意到癌症病患身心的調養,從靜坐到音樂治療都屬於輔助治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資料,到了2010年癌症將會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疾病,以美國為例,估計有40%的人口在有生之年可能罹患癌症。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指出,雖然治愈率一年比一年高,全球死於癌症的人口在2008年估計有760萬,而仍存活的癌症病患估計有2050萬人。在2008年發現新病患人數就多達1240萬人。
柯恩教授表示,醫學界希望能從結合現代醫學與東方傳統治療方法,找出最有效的治癌療法。

轉載自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啟動西藏瑜珈
近期,全美排名第一的德州大學安得森癌症中心(M. 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開始研究西藏瑜珈術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為此提供了二百四十萬美元經費, 決策和研究機構認為西藏瑜珈術在治療女性乳腺癌等癌症疾病上有著特殊功效。
安得森癌症中心Lorenzo Cohen博士的一項研究中表明,讓由淋巴瘤導致的癌症患者進入一個精神放鬆的睡眠狀態對於治療有著重要的作用和意義。另外一份關於西藏瑜珈術的研究也顯示西藏瑜珈在改善乳腺癌症狀和防止癌擴散方面有著重要的作用。
在西方,印度瑜珈仿佛比西藏瑜珈更為流行,但是Lorenzo Cohen博士最後還是選擇了西藏瑜珈作為研究物件。這是第一次針對西藏瑜珈術在治療癌症作用方面的系統研究。
“癌症不僅僅損害生理上的健康,更帶來心理上的苦痛。對於患乳腺癌的女性來說更是如此,所以我們認為心靈醫療對於治療乳腺癌等疾病有著重要的作用和意義,而具有漫長歷史的西藏瑜珈術在這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和知識值得我們借鑒和學習”,負責這項研究的Lorenzo Cohen博士這樣說。
將參與這次研究的美國西藏瑜珈研究方面的權威專家 Argentinean Alejandro Chaoul博士說:
“與其他種類的瑜珈相同,西藏瑜珈也包括調整呼吸技巧、活動身體方式、以及冥想練習等等。與眾不同的是,西藏瑜珈更強調冥想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冥想中出現的各種意想。”
他同時表示這次研究將在他的上師丹增旺傑仁波切 (Tenzin Wangyal Rinpoche)的指導下進行。

丹增旺傑仁波切 (Tenzin Wangyal Rinpoche)屬於藏傳佛教苯波教派傳承,於上個世紀80年代末來到西方傳法,在美國建立西藏苯教研究中心,該中心在世界歐美有許多傳法中心,仁波切說:
“西藏人一直認為瑜珈術的練習對於人們來說有著重要的作用,比如強身健體,調節心態,提升心性,開發人的內在潛力等等,同時我們西藏人也很高興與現代世界分享我們西藏的傳統智慧。”
轉載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