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7

LOHAS A to Z體會樂活的26種態度


LOHAS A to Z

LOHAS = Lifestyle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健康與永續的生活型態,簡稱"樂活"

Aerobic《有氧》 - 有氧風行全球,打造健康完美體態。
Boulder《柏德市》 - 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的都市,其自然優質環境,讓政府人民全面樂活。Cotton《有機棉》 - 天然有機棉,以天然肥供給養份,拒絕添加化學藥劑,舒適健康保護地球。Detox《排毒》 - 養生新概念,做足功課讓美食幫助體內環保,健康加分!
Ecotricity《環保能源》 - 顧名思義就是結合Eco(生態)與Electricity(電力),透過另一種方式產生能源,讓地球減少汙染。
Forest《森林》 - 森林保育刻不容緩,從減少紙張、培養回收再生習慣開始做起,環境維護人人有責!
Global Warming《全球暖化》 - 地球健康亮紅燈,保護自然則無旁貸。
Handmde《手作》 - 善用資源創作獨特商品,打造品味減少浪費。
Idea《創意》 - 玩味創意樂趣,發揮巧思更加環保。
Jog《慢跑》 - 最溫和的運動,跑出自信與健康。
Kitchen Garden《居家植栽》 - 打造居家小菜圃,種植健康天然蔬菜。
LOHAS 11 Forum《樂活研討會》 - 美國樂活盛會,全球齊聚交流新知。
Mile《哩》 - 每天一萬步,大概是5哩,健康減肥最經濟。
Nature《天然》 - 天然尚好,淨化身心永保健康。
Organic《有機》 - 剪綵生態兼顧,一舉兩得新概念。
Plasticless《少用塑膠製品》 - 減用塑膠,換回地球永續存在。
Quality《品質》 - 天然健康產品,打造良好生活品質。
R3《Reduce,Reuse, Recycle》 - 減少、再利用、回收。
Spa - 源自於拉丁文Solus Par Aqua,分別為"健康"、"經由"、"水"。
Travel《旅遊》 - 背起行囊旅行去,走進世界開闊視野。
Ur Smile《你的微笑》 - 嘴型保持U,苦悶壓力隨風而逝。
Vegetal《素食》 - 新鮮繽紛蔬果,飽滿原味健康滿點。
Website《網站》 - 樂活資訊點指之間,科技生活也能LOHAS。半農半X - X所代表的是字母交錯的兩條線即為自我及社會常規。日本一種新興生活方式,過著半自給自足的農業生活方式。
Yoga《瑜伽》 - 探索自我,鍛鍊身心擺脫疲勞。
Zzz《睡眠》 - 擁抱優質睡眠,健康美麗一次搞定。

Yoga《瑜伽》 - 探索自我,鍛鍊身心擺脫疲勞。
擁有數千年歷史的瑜珈(Yoga)在梵文裡是合ㄧ相應的意思,因此也可解釋為內在真我的統一。
在印度瑜珈代表的是身心修練的行為,流傳至今,這種追求身心靈滿足的運動,逐漸吸引現代人作為擺脫工作疲累的方式。
總是ㄧ味追求快速不求成長的現代社會,這種反樸歸真的運動,不但能使身心獲得滿足,又可藉此運動健身減肥,何樂而不為呢?

Note:
其他詳細內容請參考"MY LOHAS 生活誌 2007 6 NO.6"
本文摘錄其P.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