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一個美麗的故事

一名婦人從她的家走出來,看到三個有著長長白色鬍子的老人家坐在她家的前院。
她認出不他們。她說:"我想我不認識你們,但你們一定餓了,請進到我家來吃一點東西。"
"家中的男主人在嗎"?他們問。
"不在",她回答:"他出去了。"
"那麼我們不能進去",他們回答。
黃昏的時候她丈夫回家,她告訴他所發生的事。
"去告訴他們我回家了,並邀請他們進來。"
婦人出去並且邀請男人們進到屋子裡來。
"我們不會一起進到一間房子內",他們回答。
"為什麼呢"?她問。
其中一個老人解釋說:"他的名字叫財富",他說時指向他的一位朋友,然後再指向另一個說:"他是成功,而我是愛。""現在進去與妳的丈夫討論你們想要我們之中的哪一個進到妳們家。"
婦人走進屋內告訴她的丈夫她所聽到的。她的丈夫大喜,他說:"真好! "讓我們邀請財富進來,因為可以讓他為我們的家填滿財富﹗"
他的妻子不同意。"親愛的,我們為什麼不邀請成功呢"?
他們的女兒從房子的另一個角落聽到談話,她也以自己的建議跳進來一起參與。 "邀請愛進來不是更好嗎?我們的家會因此而充滿了愛﹗"
"讓我們遵從女兒的建議",丈夫對他的妻子說。
"出去邀請愛進來成為我們的客人。"
婦人走出去並問三個老人,"你們之中哪一個是愛?我想邀請他成為我們的客人。"
愛站起身來並開始向房子裡走,其他兩個也一起站起身來並跟隨著他。女士很驚訝的問財富和成功︰"我只邀請愛,你們為什麼也一起進來"?
老人們一同回答說:"如果你們是邀請財富或成功,其他兩個就會待在外面,而當你們邀請愛,無論他走到那裡,我們都會伴隨他。只要有愛的地方,就會有財富和成功!"

轉載自"這是台南生活的藝術學員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ry6KGpGVBQUfNEPrqpe_fis-/article?mid=17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