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2008 專業瑜珈師資培訓課程-YA200


培訓日期: 2008.03.29~04.20(上課五天休息一天,總共23天上課日)

來自美國瑜珈聯盟,一個獻給有心深入學習的學員或老師的基礎師資培訓課程。本課程將全程以英語教學並配有同步中文翻譯。
瑜珈也可以mixed & match!SPACE YOGA師資培訓課程將以創新的方式交揉源自瑜珈大師Krishnamacharya的兩大古典流派 – 系出同門同時各相逕庭的Iyengar瑜珈及Ashtanga瑜珈。另佐以帕坦加利瑜珈經的智慧哲理、哈達經典Hatha Pradipika描述的修練技巧及薄伽梵歌對於生命靈性的教諭,為即將身負瑜珈傳承的您播種下健康的善知識種子。
課程中我們將導入Ashtanga瑜珈中特有的體位法串連(vinyasa)、鎖印(bandhas)及調息(breathing),讓體位法的練習更加行雲流水。而在Iyengar瑜珈的體系下,我們將細剖身體的順位原則,達到極致精準的體位法。除此之外,Stephen Thomas亦將帶來承襲至他的老師O.P. Tawari的獨特洞見,一起探索蘊藏在呼吸法、靜坐及冥想下的轉化能量。
「固本培元」是本課程的核心信念,因此除了幫助學員培養更深入、更自律的自我練習外,鞏固學員的專業知識,包括基礎解剖學、印度傳統療癒系統阿育吠陀(Ayurveda)及深入淺出的探索瑜珈哲理等亦是課程重點。我們希望,學員能將瑜珈墊上經由自身及呼吸領略到的美好的體驗延伸到瑜珈墊之外。在落實瑜珈即生活,生活即瑜珈的正念中,啟發轉化的能量,為更多人點亮一盞心燈。
以強大的專業知識為沃土、以自律而持續的練習為水、以慈愛與關懷為光,瑜珈的種子將會向下扎根、向上茁壯。當一切水到渠成,每一堂屬於您及您的學生們的瑜珈課,或愉悅、或沉靜、或振奮、或深入,都將應運而生。
2008專業瑜珈師資培訓課程,即將於今年三月展開,將請到國際知名瑜珈大師Stephen Thomas及SPACE擁有Yoga Alliance培訓師資證照老師湯乃珍親自授課

培訓課程內容
SPACE YOGA 200小時師資培訓課程包括技巧的基礎訓練和培養具有同情心、直覺性的教學。
200小時 瑜珈師資培訓課程
在這培訓期間您將會學習
傳統基礎體位法的原則和練習。
學習設計全方位課程的技巧,包括瑜珈風格、體位法、呼吸法、阿育吠陀養生術、瑜珈經、和冥想技巧。
引導學生們發展自我關懷的心和自信。
基礎人體結構學、生理學和應用在體位法的人體運動學。
矯正學生們體位法的專業方式。
學習簡單明瞭的教學指令,創造獨特風格的課程。
培養教學的自信心。

200小時的培訓包括一本淺顯易懂的手冊,不論是全職、兼職、在個人工作室、瑜珈教室、工作坊、或一對一的課堂上,都可利用它來輔助您在未來的教學。

*傳統瑜珈體位法原則學習如何教導學生基礎的姿勢,包括正確的體位、重要的細節以及呼吸法。

*轉化教學的技巧幫助學生發展感受身體意識的覺知,以加深在瑜珈墊上的學習,並引導學生  如何將那份意識帶到日常的生活中。

*如何創造有啟發性、有創意、實驗性的瑜珈課程發展具啟發性之瑜珈課教學技巧-如何注意體位法、如何激發學生的學習 心,並配合學生的程度及經驗來掌握上課的進度,以及如何策劃課程。

*解剖學、生理學、人體運動學的原則注意安全、關節的活動、移動的範圍、骨骼和肌肉的系統。

*呼吸法讓學生體驗透過瑜珈呼吸法的身心整合,教導他們如何有意識的連結prana  或啟發潛在的能量。

*放鬆和冥想的方法引導您和您的學生往內在中心的技巧,創造神聖的空間,並指引學生們進入 深層修復的大休息。

*教學實習整合培訓課程中所學到的內容,喚化成自我的體驗,並體驗如何釋放引導學 員的能量。

完成200小時的師資培訓課程後 完成培訓課程所有要求,包括培訓時數、回家作業和通過考試,您將取得完成200小時培訓的證書。

您可以到瑜珈聯盟上網註冊RYT-200 level(註冊為受訓200小時的瑜珈老師)。一般受過200 小時培訓的畢業生結業後,便可以開始在小型工作室、健身中心、私人課程進行教學。

日後,建議仍需延伸自我的學習,持續地參加瑜珈研習及其他專業訓練,從培訓中強化他們的專業、知識。

*什麼是瑜珈聯盟?
瑜珈聯盟創辦於1999年,這一個團體的宗旨是為瑜珈老師、師資培訓創造一個專業公認的平台。越來越多瑜珈中心要求他們的老師們註冊為200小時或500小時的瑜珈聯盟認證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