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9

密宗瑜珈(Tantra yoga)

密宗(Tantra)的真義,是那探索宇宙的奧秘、尋找生命的本源、增進全體人類和萬物福祉的一種科學、道路或法門,並非特指佛教的密宗。

在1955年,有一位偉大的聖者Shrii Shrii Ananda Murtii先 生,結合了瑜珈和密宗的精神而創立了密宗瑜珈。
此密宗瑜珈是源自於上主希瓦所教導的密宗修持方法與理念,是一種身、心、靈的修持法門,它包括了瑜珈八部功法、王者之王瑜珈、知識瑜珈、行動瑜珈、虔誠瑜珈、梵咒瑜珈和拙火瑜珈的修持,並結合社會學和科學的修持,也是對生命和宇宙真理探尋的法門。
它不是某一種 宗教,也不是專為女子而設立的瑜珈體位法班,更非當今有些人對密宗瑜珈誤解為男女性關係的瑜珈。

Tantra Yoga: Tan擴展Tra解脫,所以Tantra Yoga是一門身心靈解脫的學問,修體位法讓身體的束縛達到最小,靜坐靈修擴展我們的心靈。擴展的最終目的是合一,與宇宙萬事萬物合一

關於陰陽雙修的誤解: 人體內就有分陰陽,並不是指男女。
在脊椎底部海底輪的地方是人的至陰之點,而頂輪的地方是至陽之點。海底輪的地方蟄伏著靈性的能量,經由身心靈修練這股靈性 的能量會上升,由海底輪經由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而到達頂輪至陽之點,而達到三摩地,最終解脫的境界,而靈性能量從海底輪提升至頂輪的修練就是陰陽的修練。

傅子綺老師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09/04/09/10854-2419642.htm

阿南達瑪迦(Ananda Marga)—
喜悅之路,是由當代印度靈性瑜珈 (Tantra Yoga)導師—雪莉.雪莉.阿南達慕提先生(Shrii Shrii Ananda Murtii)所創設之靈性及社會服務的國際性組織,在超過200個國家都有其分部。
成立的宗旨為「自我了悟」與「社會服務」,也就是藉由靈性瑜珈中整體身心靈之生命科學的鍛鍊,來提昇自我。並且我們積極地投入社會從事服務,為人類整體的進步貢獻一些心力。
http://www.ananda-yoga.org/i_am.htm

阿南達瑪迦的靈性導師
阿南達瑪迦的創始人暨靈性導師是師利‧師利‧阿南達慕提。他誕生於印度東北方佳馬坡(Jamalpur) 的一個村莊。那一天是一九二一年五月的滿月之日。
阿南達慕提 (Anandamurti) 是他的靈性名字,意思是「大喜悅的化身」。雪莉 (Shrii) 是尊敬的稱號。他的名字則是Prabhat Raingan Sarkar,簡稱P‧R‧沙卡。而他的弟子皆尊稱衪為「巴巴」(BABA),意即為「最親愛的」。
他在佳馬坡生長。上小學和中學時的表現也極為優異。在其早年,他就已經開始教示有關靈性問題的深邃知識,並指導許多比他年齡還要長的人。自佳馬坡中學畢業之後便進入加爾各答大學。在大學生活裏他顯現出了自身的才氣與光芒。另外他也利用課餘工作的收入來幫助一些窮困的同學(當時他利用課餘的時間為加爾各答的幾家日報社做一些編輯與校訂方面的工作)。
由於親身父親的去逝,因此第二學年他便休學返家幫忙生計。他在印度鐵路局的會計部門找到了一份工作。在鐵路局工作的那段時間裏,他展現了他的工作效率,同時他那各方皆廣博淵深的知識,也直令他的同事們大為吃驚。因此稱他是「會走的百科全書」。
同年在印度鐵路局,他開始教授密宗瑜珈(Tantra yoga)給幾位同事。一九五五年他將這些弟子們聚在一起,弟子們提議並要求將自身組織起來,以便把這種教導推廣給更多的人。這個最早的組織就是現在的Ananda Marga Pracaraka Samgha(A.M.P.S.阿南達瑪迦推廣協會)。
起初這個組織只是在北印度的一塊小區域裏活動。接著他對一些最優秀的弟子施以特別的訓練,使他們成為阿闍黎(Acarya,軌範師)。這些阿闍黎得到授權,可以給予他人靜坐啟蒙課。緊接著第一屆阿闍黎訓練之後,組織向印度的其他部分擴展。其間,阿南達‧慕提先生的靈性演講也以極快的速度編緝成書,使得更多的人能夠親近他的教化,親近他的哲學。
從一九五五年至今,阿南達‧慕提先生已經寫了超過一百本的著作,包括了各種廣泛的題目。許多他的書都是有關於靈性哲學上的演講。他解釋宇宙及世界的起源、密宗瑜珈的歷史、心靈的現象、瑜珈的修持等等。他也談論有關整體社會及經濟的要旨,並針對當今一些最緊急的問題提出解決的計劃。在藝術和文學上,他的論述對於社會上藝術家的角色和責任也表示出深邃的敬意。
在過去的這些年裏,直到一九九○年十月廿一日,衪逝世為止,阿南達‧慕提先生也顯示出屬於他自己的特別的藝術天賦,在短短幾年裡,他一共寫了五千多首的曲子,全是自己作曲、作詞。這些歌曲,總名定為Prabhat Samgiita (曙光之歌)。現已遍及於世界,並受到識者之讚譽。阿南達‧慕提先生的另一特別的興趣是語文。許多他的弟子聽他講過超過兩百種的語言;並經常解釋這些語言的文法和歷史。他寫了一本很重要的書Varna Vijinana (文字、音聲的科學)。對於古老和現代語言的起源及發展的探討上有莫大的助益。
社會服務方面,阿南達‧慕提先生也顯示出他的關心和能力。一九六三年他創立了阿南達瑪迦的教育、教濟及社會福利部門,並囑咐他的全日工作者到世界各地去,在各地設立了百來個單位,包括學校、孤兒院和醫藥中心。阿南達‧慕提先生在教育方面的著述理念在這些學校裏受到推行印證。他設計了一種新的進步的教育方式。
http://www.ananda-yoga.org/Guru.htm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your blog website is wonderfu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