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在shala的第一次練習

6/1
早上4:15分起床,今天是我在mysore PATTBAHI JOIS這裡的第一天練習,也是第一次的LED class.
4:35分往shala的方向走去,在路上有很多同行者,在那一刻突然體會到,或許你一直是自己一個人在這條路上,但其實卻有很多你不認識的人也在同一條路上前進,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但卻是走在一起,往同一個方向去的,莫明的感動小小浮上心裡頭.
4:40分,進了教室,位子差不多快滿了(教室一次差不多可讓八十人練習,人多的時候墊子可能要排到更衣間或wating room,墊子跟墊子之間是沒有空隙的哦~
我聽他們說人最多時差不多是三百多以上的學生,這時候教室就會從早上五點到十點三十都在進行mysore的課程,led class也會排時間一場接一場.Guruji喊過最快的時間是完整第一級只花四十五分,做過的人回去後都會再小睡一下,因為太累了)
我只能就近的挨在門邊邊,(還好是靠門近,因為練到一半的時候,整個教室的人吐出來的氣真的讓我有吸不到空氣的感覺)今天帶口令的是saraswathi,(她是Guruji的女兒)
因為是我的第一次練習,偶爾會偷看一下別人今天在我的旁邊是我的roonmate從智利來的女生(後來知道她才二十五歲,練四.五年了)她的jump back絲毫不費什麼力氣,很少看到女生跳這個動作可以跳到這麼不費力的,她練的真好偶爾也瞄到在台上練習的一個老外,他的整個動線流暢非常的沈穩,我猜他應該練到第三級才有可能有這樣的程度.
其它就沒有看到太多,我也是有專心在自己的練習上的哦
課程結束後,Guruji就坐在小辨公室裡(總算親眼看到他了)每一個練習完的學生都會過去向他致敬,當然我也是一樣.Guruji年紀很大了,92歲了,但是看上去還好,沒有那麼大年紀的感覺,耳朵很大,在你跟他致敬時,他看著你的眼睛是很真誠的,你可以從他的眼睛感受到他的能量磁場,不用透過語言,一切真的在不言中
在這裡遇到了很多從世界各地來的人,有的是為了取經來的,有的是來旅行順便把瑜珈加進來的,有的是來看pattbahi jois到底有什麼魅力,有的是來連絡感情的
(來多次了認識的人就更多了,況且都是從世界各地來的)
有的........各式各樣的人來到這裡,但是其中一件相同的事就是Ashtanga至於我,很興奮,可以遇到這麼多不同地方來的人
(一直以來除了去董老師那上課有歸屬感以外,其它的時間都是自己在家練習的)
對於學習,我沒有任何的期待,因為練習八肢的人就明白,所有的答案全部在你自己的練習裡.當然,能夠來到這裡看到這派的創始人是很令人振奮的,但旅行的心態卻是比較真實的,跟之前的旅行不同的是,這次我帶了我的練習一起來到這裡
Namaste

轉載自
我在往瑜珈的國度前進
心榆的旅程
http://tw.myblog.yahoo.com/jw!AdGpWOCVQ0CaKQY09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