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

古儒吉大師2009的新年訊息



於2009年開始前數分鐘給出的談話

活在這星球的時間,對我們而言是一個禮物。當我們視時間為禮物時,我們對生命的整個看法就轉換了。如同每一年一般,2008年也帶給你很多禮物。它的花刺讓你變得強壯,它的花瓣帶給你喜悅。

任何事物都有好的和不太好的一面。不太好的部份讓你變得強壯,並幫助你了解你能夠去應付它們。好的部份帶給你安詳和寧靜。

2008年的最後一小時是個良機,讓你回顧你是如何歡迎2008年的到來,以及這一年如何沖走你,讓你陷入旋渦中,再離你而去,跨入2009年。2008年讓很多有錢人變得窮苦潦倒。

那些活在象牙塔裡嬌生慣養的權貴之士,從未想過他們會摔下來,變得一敗塗地;許多騙子被揭發了。資本主義的瑕疵在2008年赤裸裸地在我們眼呈現。就像20年前,1989年時共產主義的泡沫破裂一樣的幻滅。

經過這一切時間,我們學會一個教訓──我們絕對不能對人性價值有所妥協。愛、慈悲、感恩和胸懷眾生的視野,必須在我們的生命中開始出現。

2008年也目睹恐怖主義、生命的犧牲:蘇丹、伊拉克、加蕯、印度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恐怖攻擊。

人們問我,他們對要慶祝感覺有罪惡感。在金融崩盤不到二個月之後,恐怖攻擊一個月之後,要如何慶祝呢?

是的,當你的慶祝是為了讓自己滿足快樂時,你會有罪惡感。然而如果你慶祝的目的是在提昇你區域內的每個人時,去做就對了!不要遲疑。如果我們的慶祝是為了讓人們擺脫陰霾的心情,我們永遠不會有罪惡感。這種慶祝變成了服務,是沒有罪惡感的。而當你的服務變成慶祝時,我執和傲慢就不存在了。

記住一點──當慶祝變成服務時,不會有罪惡感。當服務變成慶祝時,不會有驕傲感。

讓我們懷著這個意圖來慶祝,就是讓我們將這樣的靈性知識帶給每個人──生命、事件是無常的,但我們的靈性、我們的意識是永恆不變、不生不滅的。生命在更高的層面是永恆的。因此慶祝每個當下,明白這一刻是我們所被賜予的禮物。

2009年,我們的重責大任就是要提昇地球,將其從2008年充滿災難的灰燼中提昇起來。我們要有新的希望、新的創造。

被負面情緒席捲沖跨是容易的事,而要從中跳脫則需要勇氣。我深信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有這個能力,而那些正在聆聽(及閱讀)此文的人都有這個能力!


fr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