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心靈幽徑作者簡介及新版介紹





本書作者
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早在一九六七年就去泰國巴蓬寺跟阿姜查(Ajahn Chah)學了五年內觀禪,並對自己的定境和內觀能力感到某種程度的滿意,覺得自己已經能到達進階的煩惱止息地步。
但是,當他脫離清淨的共修環境,並在一九七二年回到美國機場之後,卻赫然發現自己對人際關係感到莫大的恐懼心,並且試圖用定慧雙修的工夫,來使整個情況得到控制。
可是,他發現情況並沒有改善。因此,他開始聯絡其他位西方的內觀禪教師,一起探討這個問題,就發現「高等禪修境界可自動消除一切低等心理煩惱」的前提必須要加以修正,並且提出結合禪修和心理治療的主張。
所以,他開始去攻讀臨床心理學的博士,並且將修行重點從心智(mind)的專注力和觀照力轉到心靈(heart)的情感療癒能量。
當他在西元一九七六年拿到臨床心理學博士學位後,就開始身兼禪修老師和心理治療師二職,並且出版《當代南傳佛教大師》一書。後來,他在一九八六年加入「靈性危機網路」的工作計畫,並且致力於「靈性危機(有一部份類似於我們所說的禪病或走火入魔)」的緊急處理工作。然後,他就把這二十年來的教學心得和治療經驗,寫成《心靈幽徑》一書。
節錄自
http://blog.roodo.com/leeastro/archives/1002554.html


《心靈幽徑》是一本很好的書,可惜經已絕版。幸好張老師文化重新將版權拿回來再翻譯發行成為《踏上心靈幽徑》。譯者易之新的功夫一向非常紮實,再加上《香光尼眾佛學院副院長》釋自鼐形成超強組合,此書極度推薦。

你,是否曾好好愛過?在我們所有的活動之下,深藏著對愛和愛之行動的渴求。
靈性與占有或智商無關,而是一種發現愛的能力。當你擁有這種愛,就踏上了專屬於你的心靈幽徑。這條心路允許痛苦穿透我們,碎裂的心將在此得到療癒。
  本書是美國內觀禪大師暨臨床心理學博士傑克.康菲爾德的半自傳實錄,也是靈性禪修領域的經典之作。康菲爾德認為許多人誤解靈性修行的真意,只是用來逃避存在的痛苦和困難;許多人進入寺院、教堂和道場,只為了尋求特殊的效果,如狂喜狀態與超凡經驗。他認為人們需要勇士的心來直接面對自己的生活,包括各種苦痛和限制、快樂和可能性。這種勇氣會將各個生活層面納入靈性修行之中,那時靈性才能真正與生活整合。
  心理治療有如靈性修行的道路。康菲爾德主張結合禪修與心理治療,將靈性修行落實於日常生活,並由心智的開悟轉向心的療癒。書中充滿靈性的撫慰,提供各類初階到進階的修行方法,也點出物化靈性與靈性團體的潛在危險。康菲爾德不但是個說故事高手,穿插文中的詩篇、哲語更為這本優美的靈性之書增添豐富的文學性。
Fr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