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西藏心瑜珈 第一系列「六波羅密」免費說明會

約在一千多年前, 古老的瑜伽藝術從它的發源地—印度傳入西藏, 很快地的在西藏境內普及盛行, 而練習瑜伽的各種精妙絕倫的方法與系統, 演變成為 “西藏心瑜伽” 。
*「心」是瑜伽的根本  
現代人認為瑜伽是用來讓我們健康、強壯、苗條、迷人與有魅力的好方法。在古代,瑜伽不只如此,它被設計來改變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西藏心瑜伽」對你的「心」會起兩種作用:它能讓心臟與身體健康強壯;其次,它能讓你敞開心胸去愛其他人。
* 古老傳承,內外兼修  
「心瑜伽」分外法門與內修持,約在西元1000年由那洛巴大師與阿底峽尊者傳入西藏,注重傳承,透過口傳及心授的祕密教法。最後由達賴喇嘛的老師宗喀巴大師根據不同的外在的動作牽動內在心識的活動,組成了十系列的課程。
* 無我利他的勇士之道  
「西藏心瑜珈」第一系列進入「六波羅密」的修練,結合『自他換』(意思是施與受)的心法。自他換的傳承可追溯自兩千年前的釋迦牟尼佛,與傳統瑜珈最主要的不同之處在於呼吸的方式,以及在練瑜珈時的思維。我們將會在體位法練習中帶入「施受法」冥想練習,「受」就是帶走他人痛苦,「施」是送禮物給他人。透過自他換修練,跳脫傳統瑜伽「過度關注自我」的陷阱。
* 歷代達賴喇嘛必修-將茅轉變為花朵  
美國鑽石山大學所傳授的「西藏心瑜伽」乃得自達賴喇嘛一脈相傳的系統,是歷代達賴喇嘛自我修練的方法。近年透過「當和尚遇到鑽石」作者麥可羅區.格西的推廣,名副其實地體現了「西藏心瑜伽」鼓舞人心的智慧與慈悲。
*帶領人 Kosha多潔卓馬  
台大社會系畢。投注身心靈學習與人文關懷近二十年。
曾任職優劇場、文山社大、金點文化與各知名NPO。
國際奧修多元大學呼吸師合格、印度達蘭莎拉宇宙學苑Power/Astanga Yoga師資認證。
瑜伽曾師承:Vijay(Astanga)、Usha(Iyengar)與阿南達瑪加的Hatha瑜伽系統等。  
自2005年於新加坡受教於麥可.羅區格西起,連續兩年參與邀請格西來台演講的工作。2007初完成美國鑽石山課程,接受「西藏心瑜珈」師資訓練與傳承,被賦予在台傳授「西藏心瑜珈」之使命。
曾任教於:食養文化、全德佛教中心、穿裙子的獵人、群傑管理顧問、須曼那華、全國感恩種子教師培訓、達蘭莎拉宇宙學苑等。


說明會時間 :2/19(四)19:30-21:00
* 上課地點:台北市大直街94巷1弄20號3樓(近實踐大學,公車「自強 隧道一」下車)

為方便準備課程資料,欲參加說明會者請務必事先報名!!!
* 報名請洽葉小姐:smilingkosha@hotmail.com 0986-597231 (無人接聽請留言或簡訊,感謝!)
另詳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orjedroma/3/1312111773/20090217150444/

鑽石山大學簡介
鑚石山大學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由麥可.羅區格西1999年開始建立,直至2004年正式開放。迄今,已完成十二的學期,總共有近四百名學生在此上課。課程包括:華語、藏語、梵文、文學、商科、傳統醫學、建築學、生態學、靜坐及其他科目。
宗旨主要在教導美國人民有關東方的古老智慧和傳統文化,尤其是從西藏、印度和中國傳下來的。建立一個美國人民能學習東方古老智慧和語言的地方。並在現實社會尋找能運用這古老智慧的方針,以協助亞美國家在企業上有一番共同成就,協助建立和諧,讓世界各國人民在這經濟和政治競爭強大的現實生活中有和睦共處的機會。
目前已推動「亞洲經典輸入計畫」、「東方之星計畫」搶救東方古老經典與保存世界古老智慧,並與「瑜伽學術學院」、「圓滿管理學院」共同推動瑜伽教學與高階商業管理課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多潔卓馬,先謝謝您的友情刊載!!

覺得您的經教基礎很完整
阿宗珠巴仁波切在台灣有道場?

雖然從麥可羅區處習得西藏心瑜伽
但和寧瑪和葛舉的傳承很相印

前年在印度達蘭莎的時候有接觸一些
龍欽寧提的法

但回到台灣之後
和寧瑪的法緣一直不具足
反而和葛舉的仁波切比較有緣

自他換的法門
確實很殊勝
很想完整學習

還望師兄不吝指點,謝謝!!

我的email:smilingkosh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