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初試ashtanga-20060917蘭潭瑜珈交流2心得

初試ashtanga

期待了很久,終於可以試試ashtanga yoga.
6點就到了,先擺好墊子.
聽說董老師一行7,8瑜珈行者.
師兄特別留下一排的埸地.
等做完暖身操過不久.
董老師他們終於來了.
擺好墊子.
我的對面是仇老師.
右前方是董老師.
很特別的開始與練習.
不說話就是不說話.
心想怎麼辦呢?
我都不會.
就跟著做吧,反正前面有仇老師.
右邊的師兄看起來就是練了很久的行者.
左邊也是練家子.
我想在場的練習的是我最忙.
東看西看的,第一級的体位法coco老師幾乎都教過.
做得起來的還是做得起來,做不起來的還是做不起來.
其中扭轉做的最差 .
所以還不陌生,只是不知道該作哪一個.
拜日式開始.a,b各五次.
練啊練啊.
忽然董老師練的跟大家不一樣.
看看仇老師,看看兩邊師兄練的是一樣的.
那就跟著他們練.
哈~~好多的往前跳,往後跳.
往前會跳,但是往後不會跳.
睡龜時,董老師來幫我調整到兩手可以在背後相扣.壓得很舒服.
再跳啊跳啊...
右邊師兄跟仇師動作不一樣了.一回神兩個人的做的都不一樣????.
到底是怎樣???.
好吧.坐下來看看大家在練什麼???.
沒一個人是一樣的..
那我要練什麼?.
董老師示意我做輪式..
他來幫我調整,兩脚盤平行,及身體重心更給手一點...
下來調息一下.再由站姿後彎全輪直接在起身練三次...
調息一下.看師兄練倒立跟著練倒立,練蠍子...
最後練手倒立...
董老師要我先練一半...
也就是彈上去,脚先曲著,大腿靠著腹部,小腿靠著大腿...
手很吃力...
但是這是基礎,先打好別急著把脚伸上去...
要先學會控制這個過程..
老師在調整時說話很小聲,很特別,該是怕吵到別人的專注練習吧...
很享受的練習.
就差体位的順序不熟否則可以更享受.
真的不同於傳統瑜珈.
第一級到底練到哪個体位法為止,我也搞不清楚.
自己再找資料看看.
後來大家圍在一起,先由仇老師講解及示範拜日式,並帶大家練習呼吸法.
再於董老師接受大家提問題.
董老師很愛開玩笑..
人也很隨和..
大家提了不少問題.
董老師的用意在先讓大家了解ashtanga及為何要學ashtanga..
為何從傳統瑜珈改練ashtanga .
就是很多人都有的...練瑜珈受傷..
收穫很多.練得很過癮.
感謝董老師,仇老師們無私的付出遠從台北到蘭潭..
讓我再一次看到真正的瑜珈行者..
寫到這裏,不禁要對coco老師狗腿一下.
原來老師都有教一些ashtanga yoga的功法及要注意的事情.
使我們並不會只重柔軟度而失了肌耐力,.
只是沒有像ashtanga這樣練法.
真的很慶幸自己一接觸瑜珈就跟對了老師.
充實的一趟...
ashtannga 我會繼續練...
感恩..

note:
1.本文轉載自
野生動物的瑜珈山寨
http://www.wretch.cc/blog/kateantony&article_id=5510817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楊師兄:
謝謝您總是默默的提供我們一些珍貴的瑜珈資訊,我們到嘉義蘭潭道場時,您還熱心的幫我們拍攝,我們都能感受到您的照顧,董老師還說他對您感到很不好意思,沒有好好的回答您提問的問題,沒有好好的謝謝您,
希望您有空能來天母和我們一起練習,換我們幫您拍照!!!
Best Regards
Ming's student

匿名 提到...

楊師兄:
謝謝您總是默默的提供一些珍貴的瑜珈資訊,
我們道嘉義蘭潭道場時,您還熱心的幫我們拍攝,我們都能感受您熱心的照顧,董老師還說他對您感到很不好意思,沒有好好的回答您提的問題,也沒有好好的謝謝您,我們希望您有空能到天母和我們一起練習,這次換我們好好的幫您拍幾張優美姿勢的照片!!!
Best Regards
Ming's stu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