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7

Mysore學習日記

Elsa Diary @ Ashtanga Yoga Research Institute Mysore India

,Dec.13,2005



一個叫Kaushik(人名)的人放棄他的上流身份到叢林裡修行

在印度隱士是崇高的 人們認為供應修行隱士食物是積德

有一天他在樹下打坐 有隻雪白的鶴棲息在他頭頂的樹枝

一坨屎不偏不倚的落在Kaushika身上 他極度憤怒的瞪視那隻鶴

瞬間那隻鶴被烈焰燃燒殆盡 只剩灰燼散落地面

這是第一次Kaushika發現自己有了特殊能力

他感到非常的興奮與驕傲

這一天他到了一戶人家討食物 一位少婦請他稍等

這家的男主人此時回到了家 少婦於是忙著伺候他疲倦飢餓的丈夫

完全忘了Kaushika在門外

這位隱士看著一切 覺得受到羞辱

一個家庭主婦竟然忽略他這個來自上流社會隱士的存在 讓他久候在外

等少婦想起出來向他道歉時 他生氣的警告

難道你不知道我是個有特殊能力的隱士嗎 竟然如此藐視我

少婦說 我的丈夫對我而言就是神 我虔誠的伺候我的神如同你伺候你的

我很抱歉讓你久等 但請不要像燒死那隻鶴一樣的燒死我

說完這隱士下了一跳 這少婦竟然有靈媒的能力知道白鶴的事

這婦人繼續說

我不知道你的信仰是什麼 但我忠於我的身分 虔誠的做好我的工作

雖然我不像你跑到叢林裡修行 但我也發展出一兩種特殊能力

而你卻似乎並沒有修得最基本的道 竟然因一時的忿怒燒死一隻無辜的鶴

卻仍為自己的雕蟲小技沾沾自喜 毫無憐憫之心

我建議你到Mithila(地名)去向Dharma Vyada(人名)學習…….

這故事還繼續但我不多寫了



It’s not about what you do, It’s about how you do it

你在做什麼不是關鍵 關鍵在於你怎麼做

用什麼態度 什麼心境做

任何一個工作或活動 都可以啟發我們的神性

只要我們真誠的去做

我們不需要到特定的地方 從事特定的事 去啟發我們的神性

因為即使到了特定的地方 從事特定的事

如果我們不能定心誠意去做正在做的事 就只有表象而已

彷彿這隱士



這是我在這次旅行的時候一直提醒自己的



很多人質疑這裡的練習 我也動搖過

但我知道我要做的不是下評論量得失 而是定下心來體會

如同賽翁說的 不要下評斷 因為沒有人知道下一刻要發生什麼

所以沒有人可以為此刻的好與壞下定論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貧困的塞翁在森林砍柴的時候揀到一匹雪白的駿馬

連國王都出高價向他買 但他說這馬選擇跟隨我就是我的朋友 不是商品 不能賣

大家都說他傻 因為那個價錢可以讓他一輩子不用再砍柴

可是他說 你們別急著下結論 這不一定是損失

不久這匹馬引來了很多的馬 大家都說賽翁真聰明 這馬真的招財

賽翁說 你們別急著下結論 這不一定是什麼好事

不久他的兒子因為訓練馬匹摔斷了腿

大家又說 賽翁說得好準 這些馬真是害人

賽翁還是說 別急著下結論 這也不一定是損失

戰爭發生了 村裡的壯丁都被徵召去打仗

賽翁的兒子 因為腿斷了 所以不必去

當其他人的兒子都戰死了

他們又說 賽翁說得真準 摔斷腿果真是件好事……..

這故事不會有結果 因為這輩子用完了也還有下輩子繼續



我想就算有了很好的老師

瑜珈的練習 終究是要回歸於自己

向內尋求 而不是遍訪名師

我相信當我的練習到了一個階段 會有幫助出現

或者說 必須成長到一個階段 某些幫助的種子才會在我生命發芽

我相信宇宙間流通的能量



如同O.P.Tiwari老師說的

Do not practice with doubt

不要抱著質疑練習

如果有質疑 要弄清再練習

因為心存懷疑的練 不如不練

David Swenson老師說的 練習要用十年作單位

我這一個月 是個小小不成型的點

但是我不斷提醒自己

並不是到了這裡

上了一個月或十年Pattabhi Jois的課就能代表什麼或者給我一個品牌

一切都在於我

在於我怎麼從事我的練習

之於你們 我親愛的練習夥伴們 也是

練習的品質取決於我們自己 不是環境 不是所謂的名師

獻上我很多的愛和祝福

Namaste

Elsa @ Shanti Yoga

如果您想多認識我的老師們

O.P.Tiwari老師:Kaivalvadham瑜珈研究學院院長

David Swenson老師:www.ashtanga.net

Pattabhi Jois老師:www.ayri.org

 
NOTE:轉載自http://www.shantiyoga.com.tw/main-041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