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5

「瑜伽行者之歌」

「我乃西藏一行者,密勒日巴是我名,

聞思雖瘠口訣豐,心雖謙微堅毅大,

平日睡少修持多。知一而能知一切,

一切所知歸攝一,堪稱實相之專家。

床小舒踡能隨意,衣單身暖樂怡怡。

少食能飽無飢餓,大瑜伽士所仰止,

具信徒眾時圍繞,生死怖畏作依怙。

我於鄉國無貪戀,隨意遨遊無定處,

隨意所行無顧慮,無視世俗之禮儀。

於世財物無貪執,食物淨穢如一味,

煩惱刺痛極微小,聲名美譽不關心。

早離能所心境執,已解涅槃之死結。

孤苦衰殘老邁人,我常慰藉為友伴;

活潑如猴眾頑童,我常伴彼作嬉戲。

瑜伽行者我密勒,隨意漫遊天下去,

願汝人天皆歡喜,身體康健無疾病。」

NOTE:
摘自:密勒日巴大師歌集
張澄基教授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