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阿妹頸傷被禁劇烈運動 改修娜姊瑜伽


朱健弘╱台北報導】張惠妹(阿妹)本月22至24日要在台北巨蛋開唱,連唱3晚體力是很大考驗,原本她靠激烈的拳擊運動鍛鍊耐力,但因日前她的頸椎嚴重疼痛,被推拿師父警告不能劇烈運動,經紀人陳鎮川逼她改練溫和的瑜伽,她昨展現苦練多日的瑜伽,還表示練的瑜伽派別,正是她偶像瑪丹娜(娜姊)學的「Ashtanga yoga」。

其實阿妹本來不愛瑜伽,因她個性活潑好動,連運動都偏愛激烈型態,所以拳擊一度讓她著迷,瑜伽因動作緩慢,一個動作要固定很久,她常會不耐煩地小聲抱怨「怎麼那麼久啊!」所以沒多久就放棄,但她頸椎疼痛多日,每天都像落枕般不舒服。


頸椎歪斜嚴重 經紀人帶她去給知名推拿師父看,結果師父一摸她脖子就皺眉說「其實以妳的狀況,應該是要被抬著進來的。」原來她的頸椎歪得很嚴重,若非她天生體質佳,可能早就痛到站不起來,她天真問師父「那為何我上台表演就不會痛?」師父說,那是因腎上腺素分泌,讓她忘了痛,但若再不治療,她表演還是會感覺疼痛。 被警告後,她乖乖學起瑜伽,包括流行的皮拉提斯、強力瑜伽,而且是和瑪丹娜系出同源的支派,而瑪丹娜的超高難度動作,可說令人嘆為觀止,要到達該境界要相當的投入與練習,她昨苦笑說:「別看我動作簡單,只要一兩個動作,保證汗如雨下。」 她因投入瑜伽,了解瑪丹娜為何可練出一身漂亮肌肉線條。她昨還呼籲粉絲來看22號首場演出時,要穿黃色或金色衣服,和她開場的金色女獅王造型呼應,感覺很像開派對。

報你知

Ashtanga瑜伽耗體力

49歲「娜姊」瑪丹娜是瑜伽魔人,和史汀、黛咪摩爾同拜韓裔美國人王當肯(Duncan Wong)為師,娜姊崇尚最耗體力的印度古式「Ashtanga」瑜伽,共有240式,強調力量、柔韌度、元氣。3年前她在「Re-invention」世界巡演時,首度在舞台上演出瑜伽「輪式」,成為熱門話題。


轉載自

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