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藏密-根本六事體功法






藏密修法秘典套書(全套精裝十冊)
出版社: 大智文化
藏傳佛教,高深莫測;密宗修法,罕為人知。為了介紹藏傳佛教文化,滿足佛學、藏學研究和佛教信仰者、氣功愛好者的需要,中國佛教圖書文物館周紹良先生、呂鐵鋼先生精選藏密經典,編成《藏密修法秘典》本書廣收寧瑪派、噶舉派、格魯派修行法要,內容涵蓋四加行、阿彌陀佛、文殊菩薩、大威德、二十一度母、往生法、供上師法、大 手印、大圓滿等六十余種密宗修煉秘法,所收圖像逾千幅。 
本書所收密宗修法,均為安欽呼圖克圖、諾那呼圖克圖、貢噶呼圖 克圖、法尊法師、觀空法師等密宗大師傳授和整理,講述曉暢明白,譯文言簡意賅,字字直指佛心,句句修煉要法,實修成大覺必由之路 。    
本書所選版本皆為中國佛教圖書文物館珍藏的善本、孤本、秘本, 以往秘不示人。此次整理出版,為研究藏學、信仰佛教、愛好氣功 的人們提供一部大型、珍貴的藏密法本,堪稱修煉、供奉、研究、收藏之極品。
由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淨慧法師、卻西活佛和中國佛教文化研究所吳立民所長親筆題詞,中國佛教圖書文物館周紹良館長、呂鐵鋼先生編成的《藏密修法秘典》,是海內外第一部、也是唯一的一部哨萃藏傳佛教密宗修法經典的結集,是目前收集最全、譯文最准、權威性最高的密宗修法本。
本書廣收 瑪派、噶舉派、格魯派修行法要,內容涵蓋四加行、阿彌陀佛、文殊菩薩、大威德、二十一度母、往生法、供上師法、大手螢大圓滿等六十余 密宗修煉秘法,所收圖像逾千幅。 本書所收密宗修法,均為安欽呼圖克圖、諾那呼圖克圖、貢噶呼圖克圖、法尊法師、觀空法師等密宗大師傳授和整理,講述曉暢明白,譯文言簡意賅,字字直指佛心,句句修煉要法,實修成大覺必由之路。 本書所選版本皆為中國佛教圖書文物館珍藏的善本、孤本、秘本,以往秘不示人。
本書目錄: 本書目錄包括:
卷一:皈依發心義、菩提道次第攝頌三種、菩提道次第攝頌略解、修法加行、四加行法觀行述記、宗喀巴大師啟請充滿加持頌、菩薩懺罪文、加持舌法、密乘行人晨起加持舌必修法、藏密禮贊法要、藏密壇場通常禮義及觀誦密義、滅罪健身消靈除病五輪作禮磕長頭法集要、事師法五十頌釋、日誦要道全函、密乘寶藏、藏密法匯等內容。
卷二:彌陀長壽合修流通集、阿彌陀佛簡修儀軌 佛頂尊勝佛母念誦略軌 綠度母三尊簡修儀軌 十一面觀自在修習略軌 合冊、藥師如來現觀簡略儀軌、吉祥上樂中圍修證儀軌、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呢經、尊勝佛母陀羅尼經、文殊贊釋、文殊五字根本真言念誦法、文殊菩薩五字真言薩魯喇修嘛修習法、大威德金剛一尊略軌、大威德文殊成就方便略引、金剛怖畏雙尊簡修儀軌 黃閻曼德迦修習儀軌 白如意摩尼怙主供養儀軌 合冊、大威德金剛怖畏十三尊成就儀軌寶篋匯易知觀誦文殊真嚴經等內容。
卷三:********.
卷四:八關齋戒簡易儀軌 大乘長淨儀軌 金剛薩*修習儀軌、藥師王佛修法滿原寶藏 麻底宗白文殊修習儀軌 合冊、沽嚕沽勒修習儀軌二種、沽嚕沽力儀軌、慧明海師所傳金剛瑜伽母那洛空行母常修法、忿怒王穢積贊咒、毗沙門天王滿足懺悔簡儀、杖母三姊妹修習法、白寶藏王臧拔拉浴水最簡要法、佛說摧伏寇盜經、供養上師與大印合修法、供施儀軌六種、頗哇教授攝要、往生略軌釋、梵化往生錢及陀羅尼經被梵藏文音義釋、明行道六成就法、涅*道大手印瑜伽法要、大圓滿教甚深心要三寶總集蓮師行儀合編、大圓滿廣大心要前行次第法講義等內容。卷五:密宗五百佛像孝、密答喇百法主尊像、金剛鬘各法主尊像、大威德金剛怖畏十三尊成就儀舅寶篋匯易知觀誦文殊真嚴經內所觀諸佛等繪像、大金剛威德護摩繪圖、金剛怖畏初級道金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