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

我執用在何處 Ego where to use it~古儒吉video



我執用在何處Ego where to use it
問:我們需要多少的我執(Ego) 及何時去使用它?
答:是誰在使用我執?我們需要多少的我執?
當我們沮喪時,我們需要我執。你需要我執以便從沮喪中跳脫出來。
我執會說:『嘿,這算不了什麽!世上沒有什麽東西能動搖我!』
還有是當你認為自己將失敗,你就需要我執。
但當你認為自己已經成功了,那麼我執是危險的。
成功時,記得放下你的我執;失敗時,則緊握著我執。
再次。。。
接受失敗。。。
你有兩個選擇:1、至高的本我、神性,向神性臣服。
當你這樣做時,那個原本與你的身心機制、思想、觀念認同的我執(小我)
開始變大,破繭而出。
人生就是去擴展我執的過程。你能將我執擴展的多大。
愛國主義只不過是在領土上擴展的我執。
什麽是愛國主義?比方你說你是加拿大人,那表示你的我執是從温哥華擴展到紐芬蘭。
那就是『我是一個加拿大人』的我執。
但是,如果那個我執繼續的擴展而超越所有的邊界
我是属於這個地球、我是属於神性、我是属於整個宇宙。
那麽這句名言將誕生:『Arhum Brahmasmin~我即是祂』
『So Hum的意思就是我即是祂。』
『我即是祂』我執的完全擴展。
但是我執若沒有完整的擴展或完全的處在空性
它若是介於兩者之間,那麽它將為你帶來眼泪、問題、擔憂
為了工作,為了面對挑戰,為了承擔新事物,去膨脹你的我執。
除此之外,去抑制它。
這是很細緻的,你可能很容易就誤會了。
當我們說:『去除我執吧!』我們所說的是有別於之前的那種我執。
要去除的是那種需要別人來認同的我執,它是沒有存在的必要。
然而當你察覺到它的存在,也就沒有必要做什麽了。
可是在這之前,可能已經過了很長的時間。所以在這之前,你需要做一些努力。
與童貞相違背的我執是沒有存在的必要的
使內心變得僵硬的我執是沒有存在的必要的。
你認為對嗎?
所以我執是有其存在的需要,把它放在適當的地方。
就像錢是應該放在皮夾裡,而不是你的頭腦、心智裡的。
同樣的,我執應該在它該在的地方,而不是當愛、當合一或靈性出現的時候出現。
在學習的時候,我執就應該被消除。
我執該在哪裡呢?當爭執發生的時候,我執是重要的。
當面對挑戰時、創新時,我執是重要的。
但是在歡慶的地方,不能有我執;在學習的地方,不能有我執。
在學習的地方,去接受你的錯誤的時候,不能有我執。
當愛、團結出現的時候,我執就不該出現,在那個時候,讓自己像個小孩~自由自在。
因為如果你還有我執的話,你是不可能學到東西的。
因為它會佔據你、阻擾你,使你無法看見。
在你的認知與表達中,不該有我執的出現。
當你想要交朋友的時候,我執將會是個障礙。
當你想要交朋友的時候,我執會是個障礙。
當你想要對抗敵人時,我執卻是你的好戰友。
當你想去談判,做生意時,我執會對你有所幫助。
所以讓一切各司其所,各儘所能,不是嗎?你怎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