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3

「阿斯坦加瑜珈」是啥? 跟著正宗大師這麼做
















2007/03/02 12:00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全民瘋瑜珈,如果能夠再與國際級大師面對面學習,那更是機會難得。新春一開始,國內知名的時尚瑜珈會館True Yoga就邀請到世界級瑜珈大師David Roche&和Rolf Naujokat二人親臨台灣,屆時並將舉辦Ashtanga阿斯坦加瑜珈馬拉松式的研習班,讓台灣的消費者也能體驗到最正宗的阿斯坦加瑜珈教學。


True Yoga公關副理吳佩璇指出,學習過瑜珈的人都知道,Ashtanga瑜珈能成為瑜珈的經典,在於它結合內在肌肉收縮與專注的凝視,加深心智的集中、力量的鍛鍊、與耐力的持久,除了能增加肺活量、讓身體線條變得更美麗外,在快速的律動中,也能讓思慮放空,達到深層紓壓與提升氣脈能量的效果。

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受邀來台的David Roche大師為Ashtanga瑜珈體系宗師 Sri K. Pattabhi Jois少數的嫡傳弟子之一。每年他都會不定期舉辦世界巡迴瑜珈研修會,傳授他長年修練的Ashtanga 瑜珈。且在傳授的同時,他也不忘提升自身的歷練,每年固定回去印度研習瑜珈及歷練人生。

吳佩璇指出,David大師教導瑜珈已有36年時間,加上他多年的舞蹈家、編舞者、還有藝術家的歷練,使他個人經歷及課程更加多元更加豐富。

至於另一位Rolf Naujokat大師,則是首次來台。吳佩璇表示,Rolf Naujokat大師長期巡迴於歐亞美等地推廣Ashtanga瑜珈中的重要一環「Mysore Style」。從1975年起,長達24年的印度生活,加深他承襲正宗印度瑜珈的基礎。Rolf並榮獲瑜珈體系宗師Sri T. Pattabhi Jois授與的Ashtanga教學認證。爾後1990年起,長達15年研究Mysore Style及定期修習於印度教的老師。

其中,David Roche Ashtanga Yoga交流會預計在 3月16日到3月18日舉行,而緊接著豋場的Rolf Naujokat Ashtanga Yoga「Mysore Style」交流會則預計在: 3月30日到4月4日之間舉辦。





NOTE:1.轉載自






2.David Roche Certified



(Sri K. Pattabhi Jois認證可教授2級Ashtanga Yoga的老師)






47 Sixth AvenueSt. Peters, South Australia 5069, Australia



Tel 61 8 8362 50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