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我要去印度



普希卡( Pushkar)

答應的時候沒想太多,當自己是要去泰國或日本般輕鬆.
有人問我說是不是要去靈修...我說,沒啦,就是跟朋友一起去看看罷了。
我想我是對「靈修」兩字有點怪怪的感覺,覺得太被定位在某種清高,某些狀態,我不太喜歡那麼出世的感覺,我 不愛遠離人群。
但「修行」兩字其實很簡單,不過就是「修正錯誤的行為」再加上「學習感受當下的狀態」而已,一點都沒什麼了不起。
而且這也算是個人喜好,我老師,不過30出頭,相當相當愛修行,全世界什麼閉關方式,深山禪修,她都當 成一場嘉年華會去參加,她也如所有一般人一樣,喜歡性跟食物(她吃半素,一年斷食一次,維持�天,理由是清腸 胃,增加身體敏感度)。
現在全台灣燃起一把瑜珈熱,但懂得一點點瑜珈真正的道理的有多少?我很高興,我知道且體會到一點。

*瑜珈提供一種身體語意識連結的方式,讓人可由肢體的伸展進入寧靜,瑜珈提供超越頭腦的途徑,有機會經驗意 識的拓展,別把它只當作健美的工具,讓她帶你看見更多吧! 作家 治療師 王靜蓉

也有人跟我說:「喔,去印度,你回來整個人會不一樣,人生觀會改變。」
嗯,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覺得當你踏上了尋找內在真正的平靜的道路後,知道什麼是內心真正的喜悅後,你便沒法走另條路,去過那種只有外在感官的生活,而把你的心撇在一旁不理會它的感受。
當心越來越柔軟,你就越有勇 氣也越想去赤裸的感受很多東西,感謝生命帶來的震撼..
我會不會怎樣,不知道,唯一確定的是,我會越來越柔軟的對待我自己,愛我自己,接受我自己,然後,才會有能力用 相同的心,看待所有事情。
希望回來能有更多心情跟你們分享,也期待這趟不一樣的旅行,讓我更張開我的眼睛
Namasta 我看見你心中的神 (印度招 呼語 )
丁 寧 2007/2/19
NOTE:
1.轉載自 http://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DingNing&f_ART_ID=757384

丁寧印度瑜伽修行


普希卡( Pushkar)


從大年初三就飛去印度展開瑜伽修行之旅的丁寧,上個禮拜帶著濃濃不捨返抵國門。
丁寧看著這20天來的相片,回憶著在印度生活的點點滴滴與修行所得,她一臉滿足,感激的說:「這一趟旅程,我學會了接受與面對自己!」
飛抵印度德里後,丁寧見識了印度當地的特殊風情:漂浮在空中的尿騷味、滿街的乞丐與遊民、混亂的交通與喧囂人聲與車聲。不過,這一切在眾人坐車顛簸了8小時,到達目的地普希卡後,就全習慣與接受了,丁寧笑說:「那地方太美妙了,因為普希卡( Pushkar)是印度教的聖地,城裡到處都是做瑜伽與打坐的場地和人們,還有2千多間寺廟。而且每個人都很平和,雖然環境條件還是落後,可是,就讓人很舒服、能量很強烈!」
在印度修行的日子,丁寧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早早起床打坐、聽法會,下午就爬山、做瑜伽,晚上再上點學術方面的課程。至於在*小西藏的度過的那幾天,丁寧與友人還連續好幾天都早起排隊,就為了聽達賴喇嘛的演講。丁寧形容:「雖然我不懂佛法,也聽不懂藏文,可我看到達賴時,真的就不由自主掉下眼淚,好感動!」
NOTE:
1.轉載自
http://news.pchome.com.tw/entertainment/chinatimes/20070317/index-20070317022946240900.html
2.*小西藏指的是印度達蘭撒拉(Dharamsala)是達賴喇嘛及密宗白教大寶法王修行所

達蘭撒拉(Dharamsal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