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Ashtanga Yoga特訓日誌心得2007/3/21(三) (day2)



  • 改led class老師喊口令一起動作修正教學 Stephen老師是非常用心和嚴謹的,為了課程練習的完整和安全性、超過 AM7:00教室的門就鎖起來,遲到就不能進教室。
    今天仍是六點未到就自己一個人開始練習,受到王師兄不斷的激勵,再如何也要把握能來上課的機會,看麥可紀與Ashtanga部落格新文章:掌控心的平靜和焦慮,平常看Judyyoga樂活瑜珈醫學網站的好文章分享,Judy 的新文章「角度決定價值 」:
    再次提到「瑜伽,是心的鍛練,不是身的苦行,放鬆的身體能讓心更集中,因此體位法蘊釀而生。心,才是你的主體 ...」。
    今天想就不要急著練,把身心安定下來和平常一樣練習,練多少算多少,7點之前做最後完成式收工, AM7:00開始上課,今天是老師喊口令一起動作修正教學,Stephen 老師再次強調烏佳宜呼吸法的重要和方法,鎖住提會陰、丹田banda和正確的站立山式,腳底內側腳弓部分往上提,感覺能量往上整個人輕鬆,然後享受接下來的練習,起始式祈禱文的梵唱後,老師做示範喊口令帶動大家一起練習,做下犬式時老師提醒我肩膀要放鬆,可惜拜日式B做完第三次,我離開的時間到了!
    離開時感受到身心無比的舒暢,雖然無法留下來上完整堂課程,但練習時感受到Stephen 老師超強的能量就太值得了! 下午接到王師兄的電話,提到他們接下來的課程,哇!真是太令人羨慕了,有三個人下週開始可以練習第二級課程了,而更另我感動的事是,王師兄說下課後Stephen 老師有問到我,看我是否可留到8點,他很想幫助我練習、精進,真是超、超、超感動的….,唉! 可是工作不能放….
    但我一定會排除萬難盡量去上課和練習的…..加油吧!
    自己和一起練習的師兄師姐們!
    孫師姐


  • 這一陣子我把所有台中以外的課全部都暫停(也有可能不會再継續)我想專心在這短短兩個月的練習上,謝謝Elin跟Cherry還有老闆慧姐給我在沁月教學的機會,幾個月下來累積了很多的經驗,還有淑娥,謝謝你對我的信任跟著我練習,看到你的堅持跟用心,你知道你的方向是要往哪去,真的很為你開心,你一直在往你要去的路上前進並且努力著,加油!我們一起為彼此!
    今天還是持續自己的完整第一級!心!可以比第一天來練習時更定一點了,今天全程的呼吸我自己認為非常的順暢,沒有喘息,唯一就是有幾個chturanga往後跳時穩定度還不夠,上臂受力太多,身體沒有平均,屁股就會稍稍往上,一做完自己就發現了我在想是因為今天還不夠專心,不夠專心在每一個動作上,以至於身體才會受力不均,所以還沒有到老師說的動態冥想為什麼八肢一直要重覆這些練習的動作?

除了科學上(每一個等級的動作都是經過研究過才編成的),身體上,心理上的層面的以外,今天 stephen老師說:在練習Ashtanga時,是一種動態的冥想,觀呼吸,觀身體,往心裡那個更深層的地方去!


David Swenson也說過:play around with approaches of your own.(在練習中更接近自己)

Urdhva Dhanurasana

(from:http://ashtangayoga.info/asana-vinyasa/primary-series/31a-Urdhva-Dhanurasana.jpg)

在收工Urdhva Dhanurasana時,自己先練三次,再站起來手抱肩往後倒五次,然後老師過來幫我做站的姿勢,我從來沒感覺胸口這麼開過,手往腳跟走時(今天走了一大步呢!)也沒有緊縮呼吸不順的情形,


哈哈!看來,有進步哦^_^
下課後,大家圍在一起討論(我最喜歡這樣的感覺了,感覺大家會再靠近一點,感受多一點老師的能量)


王師兄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棒,他說:把你的基礎打穩,所有你想做的動作,它自己會慢慢的呈現在你的身體上.我也是這樣想的,我從來沒有去想過我要練到什麼時候,或者做到什麼樣的體位才要停止,在往心的路上很可能是一輩子的練習與努力,在別人的眼中我可能有點太狂熱了,但是,在我自己的眼裡,我何其幸運,我可以只專心在我想做的事情上,並且可以為了我喜歡做的一直努力著!


Namaste


NOTE:轉載自 Amy 心榆的旅程 我在往瑜珈的國度前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