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4

Q & A:頗具挑戰的問題

Q1:
moli 兄:我想自學瑜珈你推薦的DVD不錯的樣子請問你這篇是在2006/2 的文章.現在2007有所謂更好的DVD教學片子嗎?
還有,我查說Ashtanga Yoga 適合於男性,為什麼呢?!
不注重在冥想方面,是這樣嗎?
如果這樣更貼切我..
你這網站是否有教學圖文下載的pdf文件是否就是了?
可是裡頭都是英文解說 看不懂?圖多於文..
動作的流程也猜不透Ashtanga Yoga是否要藉由呼吸調和?
否則會發生體位不適?
麻煩請您一一解說,我真想學這門瑜珈缺乏運動的現代人(又不喜跳舞)跑步達不到全身運動..
還有還有..
呼0.0 真讓你添麻煩如果自學DVD瑜珈是否要有三面鏡才能夠做?
要不動作難以正確?還有做重要的是:您推薦的DVD我不知上哪買呢! ^^"

A:
1.有中文旁白"YOGA with ateeka"DVD,家樂福有售
2.其他amazon網路書局有售
http://www.amazon.com/
若您不方便,我可代購
3.Ashtanga Yoga 適合於男性,因為其轉換動作
jump back & jump through須用許多手臂力量
男生較易練成,合格的ashtanga yoga 老師約佔2/3
http://www.ashtanga.com/html/classes.html

4.教學圖文中英對照可至論壇下酨

5.Ashtanga Yoga藉由與呼吸配合動作,即所謂vinyasa
否則會被瑜珈老師罵"不是做瑜珈是做體操"
6.自學DVD瑜珈請專心看dvd,練瑜珈不可用鏡子
做體位法時可留下聲音
有如led class
請關掉影像
才可向內攝心
7.動作要正確須有老師矯正
僅靠dvd無法達成
且易受傷
moli

Q2:您好..我是在查詢有關於瑜珈時看到你們的網頁...
想請問您..您是在哪裡學瑜珈的...我人在高雄..我也想學甚至於如果
可以當名老師的話...可以請您給我一些意見嗎?
我發現您們是很專業的...所以才會e_mail給您
謝謝你...
A2:
我以前是台南學的
目前自學及在嘉義上課ex.Stephen
當瑜珈老師建議當國際認可的
ex.YA200,YA500或Ashtanga Yoga印度認證
學瑜珈需很常時間
勿找速成班的教室
有空參加嘉義的課程
mol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