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led class-all part 2 2007/5/5 晨

自從上次上完 led class-all 就愛上它了. 現階段這種方式最適合自己.
可惜只剩一次上課機會. 把它記住,以後自己上課. 自己喊口令給自己聽.
哈~~~~ 今天人少了一點. 大約30個左右. 本來在第二排角落,我最喜歡的地方.
卻被王師兄大象師兄把我連人及瑜珈毯抬到第一排在王師兄旁邊的位置.
想不到瑜珈毯還真是堅固,可以載得起我.
上課前老師問大家有沒有問題? 有師姐問到.呼吸跟bandha的關係??
老師講了一些.. 我只記得好像是'...練個十年,就可以体會呼吸跟bandha的關係....'
十年吔... ashtanga好像是以十年為一個練習階段似的????
又有師兄問身體因為練習而出現不舒服時,是否該休息或繼續練.
這個以前有人問過. 答案一樣是繼續練.
有位看起來年齡比我大的師姐問說. 現在練習到某個体位法就被老師請到後面去休息了.
而老師在下星期就要離開.那以後自己都要練到那裏就好嗎?
是否要等到下次老師來才知道可不可以往下練,老師什麼時候會再來??
老師說他也很想再來. 其他的回答竟然從我的耳朵進去又溜了出去,我完全記不得@#$%%@@# 是心不在焉嗎???
其實是自己的心裏對這個問題已有答案,所以打心裏不去管老師回答了什麼,聽過就算了, 好可怕的習性,改不過來的死個性..
唉!!瑜珈是練到哪裏去了.. 原來這才是真實的自己,瑜珈練了一年多了,還沒改呢? 是心性沒有提昇??? 還是自己根本不想去面對????
如果這樣就算我練完ashtanga所有級數,那又如何呢?
練完'慧炬瑜珈'書中所有体位法又怎樣?? 心依舊狂妄不拘. 那不過是高難度的体操而已.
今天的練習,老師只幫我調幻椅式 Utkatasana,調到大腿幾乎要跟地面平行.
大腿爆酸... 真是每個老師教法都不同. 幾個站姿的起身,以前是吐氣手插腰,再吸氣起身,現在則是沒有手插腰的練習.
比起上次進步了一點點. Bhujapidasana 有偷偷休息.. 倒立Sirsasana B(把脚放下到跟地面平行)時下來休息.. Tolasana (雙盤,用兩手撐起身體)休息兩次..
老師帶時都停留比較長, 自己練習都不會這樣.
哈~~~~練習不夠.. 在王師兄旁邊練習....
嗯..偷瞄過幾次.. 他也快成紙片人了. 是怎樣??? 都沒在吃飯嗎??
再看看自己肚子上的一圈肥油. 做扭轉只看到它在腰上跑來跑去的.
它就像自己根深柢固的習性一樣. 何時才能有一點改變呢!!!!
轉載自野生動物的瑜珈山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