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Krishna(Krsna)梵咒









Krishna (Krsna)
神在不同的環境下有不同的名字,在《聖經》裏神稱為耶和華(全能者),在《可蘭經》裏稱為阿拉(偉大者),在《薄伽梵歌》裏則稱為Krishna,這是個梵文名字,意即「最具吸引力者」。名字雖有不同,但指的都是同一個至尊的神。

根據《薄伽梵歌》的教導,凡殘害身心、妨礙靈性進步、令人焦慮、增加人與人之間磨擦的食物和活動我們都應避免,所以認真的Krishna知覺修習者都嚴格遵守上述四項原則。此外,他們亦堅信以下八點:

1. 藉著真誠、正確地培育靈性知識,我們可遠離憂慮,並能培養出純潔、永恆、極樂的知覺。 

2. 我們不是物質身體,而是永恆的靈魂,是神(Krishna)的所屬部分。因此,通過Krishna──我們的共同父親,我們都互有聯繫。

3. Krishna是永恆、全知、全能、無處不在及最具吸引力的。祂是眾生的父親,是維繫這個宇宙的能量,也是神所有化身(包括佛祖及主耶穌)之源。

4. 《韋達經》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經典,它的要義都可在《薄伽梵歌》中找到。
《薄伽梵歌》如實地記錄了五千年前Krishna親口作出的教導。學習韋達知識的目的,亦 即一切宗教的目的,就是培育對神的愛。

《薄伽梵歌》是什麼﹖

    韋達文獻中最廣為人知的經典是《薄伽梵歌》,意即「神之歌」。它是靈修的基本讀物,且對「神是誰」,「我是誰」,「宇宙從何而來」,「物質世界是什麼」, 「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這些終極問題有清晰兼令人滿意的答案,是有志靈修的人不可不讀的經典。已有五千年歷史的《薄伽梵歌》是韋達文獻的精華,全球有超過 七億人視之為聖典。

  甘地曾說:「每當我疑慮不安時,每當我失望氣餒時,每當我希望全無時,我就打開《薄伽梵歌》,從其中詩節尋獲安慰。」
美國詩人愛默生這樣寫道:「一切書籍中首推《博伽梵歌》,讀《博伽梵歌》猶如在聆聽一把至高無上的聲音向我們講話,這絕非一把微弱、不顯要的聲音,而是一把巨大、安詳、恆久的聲音,它來自另一個年代,另一個宇宙,它沉思於那些困擾著我們問題,並為我們提供了完美的答案。」
難怪熟悉《薄伽梵歌》的人,如美國作家索洛也曾這樣說過:「早上我總把智慧沐浴於《薄伽梵歌》那博大精深、有關宇宙起源的哲學裏。」

   主Krishna在《薄伽梵歌》中有這樣的教導:「我們是靈魂,即有意識知覺的生靈,而非物質身體。只有通過奉獻服務,我們才能獲得和平及快樂。」《薄伽梵歌》及世上其他著名的經典均鼓勵我們應愉快地唱頌主的聖名,如Krishna、阿拉、耶和華等。 

摘要自 http://www.krishna-yoga.org/files/KC.htm

Krishna (Krsna) is the Ever-Blissful Embodiment of Transcendent Beauty who captivates the hearts and minds of all beings.

The deep devotion for Krishna is realized through Krishna's Divine Opulances.

Krishna plays the flute~ Particularly at night~ exuding sweet fragrances of sandlewood and jasmine and glowing in divine splendor.

This symbolizes Krsna calling out to all Jivas who are lost in the night of samsara.

The Jivas are attached to sensory objects so God assumes a Form that captivates and attracts the senses of all beings.

The result is a sacred love and ardent devotion that purifies and illumines.

It is for this Transcendent, Beautiful, Dark Complexioned Savior, Bhagavan Krishna, for whom this site is dedicated.

Enjoy and much Peace to you!

Meaning of Krishna (Krsna)

Krish´na Pronunciation: krĭsh´nå is derived from Hindi and can mean several things:

Dark Complexioned, Cloud Colored, Black, Strong, Erotic, All Attractive, Blissful, Existence-Knowledge-Bliss.

In "kr-s-na", the root "kr" indicates "existence" and the syllable "na" indicates "bliss".

http://www.vishvarupa.com/print-information-about-krishna.html

*吠陀經梵語वेद;拉丁轉譯為Veda,又譯為韋達經韋陀經圍陀經等)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0%A0%E9%99%8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