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呼吸法1-阿斯湯伽瑜伽(Ashtanga Yoga)的呼吸法

勝利呼吸法(Ujjayi Breathing喉呼吸法)
呼吸控制著重要的生命能量——普拉那(prana)。
呼吸是身體和思想之間聯結的紐帶。

練 習

喉呼吸法(Ujjayi Breathing)
1、用一種舒適的冥想體式,或以仰屍式(savasana)躺著。按著熟知的自然呼吸過程,並且感覺空氣通過氣管下降。輕微控制喉嚨後面的區域,就像你吞咽之時。嘴閉合,通過鼻子吸氣和呼氣。使吸氣和呼氣長、深、受控。練習完整的瑜伽呼吸,而且專注於聲音。開始練習 3 分鐘,逐漸增加達到10分鐘。
2、練習如上所述,但把舌向後折疊,以便舌的頂端壓在口腔後上部軟上顎的後部。
3、當你吸氣時,對你自己說“薩(sa)”,當你呼氣時說“哈(ha)”。重複十次。吸氣和呼氣的持續時期應該相等,均勻且舒緩。
4、當你練習呼吸時,注意你思想的分散,把你的思想引導到呼吸上。
5、把注意力集中在呼氣上。注意你呼吸正常停止的地方。增加呼氣的飽滿程度。

這是《阿斯湯伽瑜伽手冊》中的部分內容

轉載自
大陸瑜伽善知識yogic
http://www.yogiyogacenter.com/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25&ID=3922

沒有留言: